雖然今年真的很忙,但都沒忘記答應過阿嬤,要帶他出去玩

由於一月份實在太忙了,很多行程都是前幾天才安排出來的

不過我這次有記得一點,自從阿里山(阿里山的日出)、內灣(內灣的古早味)的旅程

發現阿嬤的體力無法跟上我們的節奏 再加上 妹妹動不動就喊累

所以這次行程不會排的很滿檔,行程中安排了很多"可去可不去"的景點

可不可以去就看當天阿嬤的體力了

 

早上我們很早起,看到天氣正在下雨,還真是難過,不過聽說中南部是好天氣

所以我們還是不會放棄的,但是一直等不到阿嬤過來,到了九點多還沒看到他人

我當下真的超生氣的,阿嬤睡過頭就算了,阿嬤卻在他家一直摸一直摸

不是電話不接 就是 回答 出發了,結果再打一次,阿伯接了,阿伯說:「阿嬤在洗頭~」

這樣下去第一天的半天都沒了,那時,我跟妹講:「如果阿嬤9點半沒來就取消吧」

講完過沒多久,阿嬤就到了 (真是的)

 

原本要在路途中買早餐吃,但阿嬤說這樣會來不及,所以先上高速高路去

這次一樣帶著我們家的狗 進寶 一起出去玩,雖然上次內灣 牠真的很不配合

但老是關在家裡也是可憐,剛好這兩天的行程都可以帶牠

01

02

最後肚子真的餓到不行,阿嬤在關西服務區停車休息找東西吃

不知道是肚子太餓,還是想要吃這些東西,買了一大堆東西

那時,還想說 反正可以車上吃啊~ 結果真的買太多了

03

04

05

06

當初在查資料的時候,台中真的找不到有什麼景點可以玩

只聽過台中有最有名的薰衣草森林,聽說很漂亮

之前有朋友去,但拍出來的照片好普通喔!!

沒有薰衣草,只有綠色草原,不過還是去看看吧!!

 

利用手機導航一路上都不用煩惱,開了這麼久,沒想到薰衣草森林在這麼深山裡

這一路上天氣都超好的,還大太陽,跟台北也差太多了吧! 不過這樣也好^^

最後到了薰衣草森林,天氣好像變了調,沒有太陽,只有冷風 (好冷喔~~)

薰衣草森林門票只要一百塊! 好便宜~ 外面的景點都差不多兩百塊!

門票裡面包含一百塊的購物金 (50元兩張) ,這也太超值了吧~

07

08

走進去第一家是精品店,裡面擺滿了用花製造的各式各樣的商品

有乳液、護手霜、香皂、洗髮精....等等,還有吃的用的都有

這有點吸引到我了,因為真的好香~~

09

10

下一家是餐廳了~ 這時,有一隻大型狗狗來迎接我們,你好乖喔~~ (摸摸~)

服務人員說 這隻狗是他們的招財寶,牠都會去招引客人進來

這也太厲害了吧!!  看看我家那隻,竟然在睡覺 = =

11

12

阿嬤說 她肚子餓了~ 所以我們就先在這用餐,打開菜單看到這些價錢

哇塞~ 還真是不便宜啊~ 阿嬤跟妹妹看到這些價錢都說:「點一份就好了~」

但一份怎麼可能吃得飽,所以我就偷偷點了兩分不同主餐,我出錢!!

 

我付錢時,櫃台小姐說:「1070元」,聽到這個金額果然嚇死我了~

櫃台小姐:「你購物金用了嗎? 現在就可以用了」,所以扣掉了購物金三百

所以我只付了770元,聽起來好像賺到了耶~

13

首先先來花茶、南瓜濃湯、包麵!

服務人員說:「你好! 這個是搭配麵包的玫瑰花醬,可以試試看」

妹妹聽到玫瑰花醬就立馬拿起麵包沾玫瑰花醬

但妹妹好像不喜歡~ 我覺得像番茄醬,還不錯~

南瓜濃湯是我的最愛,一樣好喝~~

14

接下來豬排跟雞排,還有鬆餅都上桌了!!  每一樣都看起來好可口喔~

不過菜單的主餐跟眼前看到的主餐好像有點小!!  鬆餅反而看起來比圖片大好多~

但每道菜都好好吃~ 這才是重點啦!!

15

16

17

在森山裡吃著這些美食,這也太享受了吧~~  就跟美食節目一樣!!

吃飽後,我們就散步看看風景,順便消化這些美食

這些裝飾看起來很可愛,如果我山上的家也能這樣不知有多好~

18

19

20

21

接下來看到了藝術館!! 裡面有畫展展出

走進去就會看到好幾個木頭箱子,每個箱子都有不同的氣道

只要推一下下方木頭,氣味就會衝上來,馬鞭草怎麼聞起來好難聞喔 ><

裡面還有家具啊! 特別的裝潢,這如果是我家該有多好~~

22

23

24

25

逛到最後,就是精品店了~ 服務人員推薦我手機座,旁邊有個樹造型的木頭

只要在木頭上滴了一滴香油,這塊木頭就會散發這個香味

完了!!  聽了吸引到我了,我要買~~~

26

接下來往上爬,一路上都擺了馬來獏立牌,看了主打星是他喔!!

看到一個木盒擺滿了許願卡,牌子上面寫「寫下願望,前望許願樹敲鐘,夢想成真」

喔!! 那還寫看看吧~~

27

28

29

30

寫完後,走沒多久就看到旋轉木馬跟馬來獏雕像!! (趕快跟他合照)

開始要爬山找許願樹,聽說許願樹在山頂那

不知道阿嬤有沒有體力爬得到

31

32

33

34

沒想到竟然看到滿滿的薰衣草,對嘛~

叫薰衣草森林卻沒有薰衣草那不就很奇怪嗎?

我還聞聞薰衣草是什麼味道,好像沒味道!!  薰衣草真的好漂亮喔~~~

35

36

37

阿嬤這次體力超級好~ 已經爬上去了!!

等我們到了山頂,阿嬤早就已經敲鐘了!!

上面牌子寫「拿著許願卡雙手合十,默念三次,掛在許願樹上,在敲鐘就夢想成真了」

我要發大財~ 我要發大財~ 我要發大財~~~~~~~~

38

39

40

下山後,就結束薰衣草森林的景點了!!

原本有安排新社古堡,但沒想到在路途中,車頭冒起白煙了!!

阿嬤先停在路上讓車子先休息,剛好是停在櫻花樹旁邊,整篇櫻花好美喔~

41

42

之後再繼續開,過沒多久車頭還是又開始冒白煙了~~

阿嬤說好像管子破裂~ 水都流掉了!! 所以這路上都跟店家要水

最後阿嬤問到了新社附近的修車廠的地點了,一路趕過去修車

43

這臨時的狀況就把所有下午的行程都取消到了~ 看來出去玩之前都要拜拜!!

下午4點多才把車給修好! 我們剩下一個景點了,逢甲夜市

一直聽說逢甲夜市很有名,夜市大,美食多,超便宜,一直都超想去

這次終於有機會了!!

 

到了逢甲夜市,我們繞了一圈,發現每家攤位都在排隊,而且排得好長!!

阿嬤根本沒辦法一個一個排,最後我們竟然選擇了一家義大利麵來吃

吃飽後,決定要把逢甲夜市給逛完,但人真的太多了,不好逛

但是東西倒是真的很便宜!! 一路上買了幾十項的東西 (超敗家)

44

45

46

47

不過這夜市真的太多人了~ 想吃一個東西還真困難,最後逛下來還真累人啊~

晚上因阿嬤有親戚住在台中后里,所以就借住一晚,這樣也省掉了旅館的費用

48

回想起來發現好像只想玩 薰衣草森林 跟逢甲夜市

一整天都在幹嘛啊~ 還有重頭戲在明天!!   趕快睡吧~

期待明天的行程!!

 

 

(第二天 →)

arrow
arrow

    謝曉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