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這麼久的 內灣之旅 終於要在今天正式展開了!!

這次怕阿嬤像上次阿里山一樣睡過頭差點耽誤到了行程

昨天我的鬧鐘調了很早,方便提早叫阿嬤起床

結果早上阿嬤打電話給我說:「他快到了」,才發現......啊~ 什麼!? 是我睡過頭!!!

這次還好阿嬤沒有睡過頭,不然第一天行程全都泡湯了

 

這一次阿嬤說竟然在新竹,那就直接開車過去吧

另外我們帶了狗狗(進寶)一起去,不然每次出去都把牠丟在家裡也太可憐了

進寶 聽到我們要帶牠出去,果然開心到跳來跳去

1

九點就到了新竹火車站,我就去問問櫃台小姐內灣要怎麼去

小姐是說要搭區間車到竹中再換內灣的車過去

難怪我在官網查「新竹-內灣」 上午最後一班只有早上7點的車 (有夠早的)

2

但要進月台時才想到寵物能帶進去嗎? 阿嬤說就一直抱著就可以了,不要給站務人員看到就好

希望不要出事啊!! 雖然被女車長看到,還好人家沒多說什麼 (你是好人~)

哇~ 進寶! 這次是你第一次搭火車耶~ 開心嗎? ( 進寶: ZZZ....)

3

4

在途中我們一直看著新竹的風景,看著看著,才發現竟然錯過了「竹中站」

還好下一站「上員站」也可以換 ,我們就在「下員站」下車等 往內灣 的車

不過這個車站好冷清喔!! 什麼人都沒有

6

火車來囉!! 還好車廂還有位子,但到了竹東站一票人衝上來,把整台車都擠滿了

這也太多人了吧!! 有這麼多人要去內灣啊!?

 

到了內灣站後,阿嬤說:「竟然來到這! 就一定要拍一下內灣車站」 (好~給你拍一下,笑一個)

人這麼多,只是想要出站而已,卻還要排隊出去

車站隔壁有個紀念品店,裡面商品幾乎跟台鐵相關,不過有個貓站長可以拍照喔!! (好可愛呀)

7

8

看一下時間是11點整,剛好是老街正要開始擺攤時候

但我們肚子真的好餓啊!! 我安排了在內灣戲院吃飯

所以還是趕快去內灣戲院吃飯吧~~

9

看到內灣戲院了!! 之前我有看 部落客 有寫內灣戲院是以前電影院

現在已改建為餐廳,所以要進去就要用餐,不過用餐時,還可以看電影(古老片)

聽到這裡我就覺得還滿酷的,所以規劃行程就有安排午餐在內灣戲院解決

10

11

一進去,都沒有人招呼,燈也沒開 (疑? 難道還沒開始嗎??)

我們就在店內附近看看,看到這個雜貨店應該是櫃台吧!! 超酷的

上面的電影票竟然是內灣戲院的名片,這個太有創意了吧!

15

12

我們點了客家小炒、炒山豬肉、鹹蛋苦瓜、野薑花烘蛋跟三碗白飯

這時電影也開始播放了,看了這麼久也看不懂到底在演什麼??

我還問阿嬤:「阿嬤! 你看得懂嗎??」, 阿嬤:「看不懂」  (瞎)

13

14

吃完後,我們就在附近店家逛逛,阿嬤果然看到古早店就會被吸引進去了

買了好多以前的糖果,而我買了野薑花粽子 (聽說這個很有名)

不過我的肚子好像也飽了,先放在包包裡吧,餓了再吃

18

我們就走走內灣吊橋,想說 進寶 應該不敢走吊橋,沒想到牠還是走了 (你膽子真大)

阿嬤喊累了!! 於是我們找了涼亭休息一下,把 進寶 放下去給牠跑跑

看他玩這麼開心就知道很久沒帶牠出去玩了

阿嬤就拿出他在古早店買來的戰利品,除了牛奶糖,其他都沒看過吃過

19

20

好了,時間也差不多了,為了還有時間去看台灣館,趕快去搭火車回市區囉!!

到了內灣車站,想說進寶走這麼多路應該很渴,在路途中我在OK便利商店買了礦泉水跟塑膠杯

沒想到倒水給牠喝,進寶喝得好急,而且一喝完就躺著休息了(蛤!? 進寶~ 你真的累了)

旁邊的旅客看到進寶喝一喝就躺著都說:「唉喔! 這麼可愛啊~」

21

車來了!! 擠上車後,哇~ 大家一直劈哩啪啦的講 (哇塞! 吵死了)

我就去隔壁車廂看有沒有安靜一點,結果真的超安靜的

找到三人位的專屬位子後,大家都累了,開始睡覺起來了

可是我卻睡不著,只好戴著耳機聽著音樂看著風景(又不是失戀了)

22

出火車站後,阿嬤開車直接衝殺到台灣館!!

還好台灣館離新竹火車站不遠,很快就到了

台灣館看起來很壯觀喔,而且裡面那顆球好大啊!!

23

不過門票就不便宜了!! 三百多塊

一開始會有解說人員帶領著大家前進那顆球的裡面

裡面是720度的電影劇場,播放著台灣的各式各樣的風景

像是玉山、阿里山、85大樓、101大樓、平溪

而且很酷的是影片中有下雨,現場就真的下起雨來

在海洋中會看到空氣的泡泡,現場就真的有泡泡從上面飄下來

更酷的是撥放了台灣的花海,現場就真的聞到淡淡的花香

由於影片是有版權的,所以不能錄影

 

接下來去那顆球的下方,解說人員會教我們如何在現場放電子天燈

球的下面有很多電腦螢幕,每個人各站在一個電腦面前

點選語言、在選擇你要的願望,就可以放天燈囉!!

天燈會出現那顆球的畫面飄上去,當大家一起放,畫面會更壯觀喔!!

25

26

之後解說人員的任務就結束了!! 接下來是我們玩遊樂設施了!!

雷射迷宮、4D大冒險、360度大旋轉

只不過360度大旋轉真的太恐怖了,轉到我跟我妹嚇嚇叫 (丟臉死了,大家都在看)

27

結束了!! 這樣台灣館就沒了,旁邊的文創館還在蓋 (5月開幕)

那就跟台灣館最後的合照吧!!

28

我安排的行程也結束了!! 這次阿嬤說:「不然再加碼帶我們去新竹魚港」

雖然新竹漁港沒有什麼可玩的,就是賣海鮮的地方,但附近有草原的空地可讓 進寶 跑一跑

 

下車後,吹著微微的風,看到大家在草地放風箏

有個風箏很特別,是個巨大的狗狗造型風箏,看起來很壯觀喔!!

29

走著走著,看著海就開始發呆起來,好久沒有這樣好好享受看海的感覺

而且這裡沒有像其他漁港那樣有那種重的魚腥味

這時妹妹發現 進寶 走路怎麼怪怪的,檢查 進寶 的腳才發現流血了,會不會是踩到很利的石頭

不能再讓牠繼續走了!! 就抱著一起吹吹風吧

疑! 旁邊有個藍白顏色的房子是什麼?? 這也太異國風味了吧,去看看吧!!

33

34

30

看起來很漂亮,但好像是沒有再用的房子

不過旁邊的藍白建築物都看起來好異國喔!!

這裡應該很適合拍婚紗照喔!! 就連旅客中心也是藍色異國設計

31

32

36

太陽快下山了,去看一下市場還有什麼東西可以買

肚子好餓啊~ 想要買超多超多的生魚片來吃!!

但.....都已經快收攤了,什麼都沒有,而且生魚片小小一盒竟然要200元!!

看來還是買家裡需要的魚鬆吧!!

37

38

現在要開始找民宿了,我原本安排在新竹市區其中一家,晚上還可以逛逛 後站夜市

但阿嬤要求一定要汽車旅館、一千以內 (這怎麼可能!!)

新竹所有市區的汽車旅館都找遍了,就是沒有一個能符合阿嬤的要求

最後我妹肚子餓了!! 阿嬤說:「有一家鴨肉店很好吃!! 比金山還好吃」

阿嬤每次講話都這麼誇張,好吧!! 阿嬤你帶路~

 

這家鴨肉店在巷內,客人真的好多,還好還有位子

我點了炒鴨肉麵,我妹點了鴨肉湯麵,阿嬤點一盤鴨肉 (都是鴨肉....)

阿嬤覺得還不夠,還加點了下水跟鴨血 (太多了啦!!)

39

這家鴨肉是不錯吃,但鴨血跟下水就好鹹喔! 醬汁太多了!!

吃到後面還要拿妹妹的湯過一下才好入口

這時 進寶 在車上叫個不停,不好意思囉! 進寶~

這家店不接受寵物進入,你就乖乖地等我們的鴨肉吧!!

40

吃飽了,繼續找汽車旅館吧!! 阿嬤說竟然我安排第二天的行程在桃園

那就去桃園住吧!! 這樣就不能一大早跑過去了

說得也是,這個我就沒想得這麼周到了 (下次會注意的)

 

但大溪也不可能會有民宿啊!,有點偏僻,阿嬤說龍潭應該會有

於是往龍潭方向去了,繞來繞去,什麼都沒有

更別說民宿了,連7-11都沒看到,有這麼偏僻嗎?

最後終於看到有一家民宿的指標,我們朝著指標的方向過去

竟然發現這裡好多家汽車旅館!! 看來汽車旅館都聚集在這裡!!

阿嬤看到一個房間1080元的廣告板,馬上心動就衝過去了

 

我下車問:「3個人! 有房間嗎??」,小姐說:「有」

我:「多少錢?」,小姐:「1280元」

價錢OK!! 比起在市區問3600元好多了

只是阿嬤一直跟小姐吵:「你們上面不是寫1080元嗎? 為什麼是1280元」

小姐:「因為你們三個人,我給你們的是兩人房,所以還要加一人200元的錢」

吼~ 阿嬤喔!! 不在計較200元了,都已經把進寶藏起來了,你快一點啦~

萬一 進寶 一叫,就連1280元都沒了,後來阿嬤才願意答應

 

房間還好品質都還OK,以前的我都會拍幾張房間的樣子,但昨天晚上看太多鬼故事了

我看這次還是不要拍好了,這時我妹大叫:「哥! 浴室的牆壁是透明的」

蛤!? 真假!? 這樣是要怎麼洗澡啊!! 我們一直想辦法拿布來蓋,但蓋不起來 (我要暈倒了)

阿嬤上來了,妹妹跟阿嬤講,阿嬤說:「唉喔! 這是給情侶睡的房間啦!! 哈哈」

妹妹說:「我們有看起來像情侶嗎? 只不過是個阿嬤帶著兩個孫子而已啊~」

算了! 1280元就別太計較了,洗澡的時候,其他人給我面對著牆壁

41

第一天終於結束了,我的媽呀! 好累喔~~ 我果然不會安排行程

趕快睡吧!! 明天還有一堆行程要玩

 

 

(第二天→)

arrow
arrow

    謝曉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