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的日出後,就抱著沒看到日出的遺憾結束這個旅程

但也沒想到我還會再來挑戰一次,就因為這麼剛好奶奶跟妹妹想要去

只是最近發生好多事情,就跟上次要去阿里山一樣差點去不成

最後.....不管了!! 出發吧~~~

 

一大早起床就趕快準備出門(因為我睡過頭了),到奶奶家後,來接他過去的時候

打開門,奶奶竟然還穿著睡衣(昏倒,這太好睡了吧)

最後終於到台北轉運站,只是可惜8點的車已經跑掉了

所以只好搭8點半的車,這時就開始很擔心能不能來得及搭上往阿里山的車

 

搭上車後,本來式想要來補眠,可是就是睡不著!! (是不是太興奮了呢??)

看著統聯客運播的電影,讓自己想辦法睡著

但都到嘉義了,還沒睡著 (看了影片四個小時)

01

02

下車後就衝到火車前站買車票,在排隊過程中計程車司機果然在拉生意了

真不想理他們,但只要不搭他們的車,就會在人背後碎碎念(這麼缺德)

排隊也排了很久,因為售票人員好像輕微中風,沒辦法好好弄電腦 (站了快半個小時)

買到票後,就來想個辦法如何解決午餐呢?? 恩~選了一家雞肉飯店來填飽肚子吧!!

03

04  

兩點十分,車終於來了!! 是對號入座,但我發現我跟我妹的座位竟然是後門的樓梯,沒有椅子

太扯了!! 我問中風的那個,他很兇的說「有」,叫他去後面,竟然說:「不然你們坐前面嘛」

奶奶就問他怎麼會這樣賣票,那個人竟然回答:「有位子坐就好,還吵什麼」

態度還真差,也不能因為你的病而這種態度對待客人,過分

05

上車後,下一站突然老人上來竟然跟我們搶位,司機都跟老人說:「你來坐那邊吧」

老人就是硬要我妹那個位子,我們就讓給他吧

真是的,一直遇到怪事,破壞了我們出去玩的好心情

我們就找最後面的空位來坐 (應該要在出發前一天去拜拜的)

 

坐了好久終於停下來了,什麼! 原來是休息時間,我看到地圖指標上面顯示著

我們只到一半!?哇賽~ 奶奶都說「這麼遠啊~~~」

06

07

最後終於到了阿里山,下車前跟奶奶講:「外面很冷要穿外套」

奶奶說:「不會,我現在很熱」,結果一下車喊「挖~這麼冷」 (廢話!! 3℃唉)

09

10

因為沒有訂房,所以只要一下車就要趕快去找房間 (保佑還有房間啊)

不過老天爺幫助我們,我們一下車就有業者在拉生意,問我房間訂了沒 (開始介紹了)

三人睡兩人房,第3個就不算錢,有早餐跟無線網路....等,只有1800元

 

只是奶奶覺得太小了,想要多看幾間,但我很怕那間會被其他人搶走

後來問了隔壁,老闆說3個人不能住兩人房,是四人房,大概兩千六左右

奶奶才說:「那原本那間好了」,還好那間還在,訂下來吧(開心)

11  

行李放好後,那我們要上去的時候,看到一堆人聚集在那邊不知道在看什麼

原來是狗狗在咬水面結冰的冰塊吃,怎麼這麼可愛

08

我們找了好幾家餐廳來想辦法解決晚餐,後來選擇民宿老闆娘推薦的石頭火鍋

餐廳裡面超多人的,就這麼剛好還有位子,我們點了石頭火鍋跟山豬肉

石頭火鍋上桌後,服務生說先撈一半的料再加湯煮

奶奶撈了一半才發現,料未免也太多了吧

這麼冷的天氣吃火鍋真是有夠爽的啦!! 簡直是天堂!!

12

再買些消夜帶回民宿吃(有這麼餓嗎??)

看到遊客中心跑馬燈寫「現在溫度 0℃」

歐買尬~ 也太冷了吧~

13

回到民宿打開M+ Messenger和LINE跟大家講我到阿里山了

大家都祝福我們能看到日出,這次我也希望能看到日出,不要在失敗了(保佑)

 

 

(第二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里山
    全站熱搜

    謝曉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