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囉!!   一下樓就看到姨婆在煮東西,原來是在煮我們的早餐,就甘心耶~

本來是要走出去外面呼吸外面新鮮空氣,但外面竟然在下雨!!!!

天啊~ 那不就今天的旅程都泡湯了,嗚嗚~

算了~ 先不要想這麼多,先吃早餐吧!

01

吃完早餐準備一下行李後,跟姨婆道別

這時,雨停了!! 太好了~  我們趕快出發吧!!

 

因為是冬季,最想要吃的水果就是草莓,所以在行程上安排了採草莓

原本是安排在苗栗大湖那,但竟然晚上住在后里,就在后里採吧!!

阿嬤找到了一家草莓園,我就詢問一下草莓價錢,老闆娘:「一斤220元」

我問阿嬤這個價錢可以嗎?   阿嬤說:「可以」

我們就下車去踩了,進寶!!  在車上要乖喔~

02

03

04

離上次採草莓已經是好幾前年的事了,現在看到這個多草莓還是會很興奮!!

大的、小的、扁的、圓的、畸形的!?  什麼樣子都有,還找到超級迷你的

這個吃下去會有草莓的味道嗎??

05

06

07

08

採完後,其實也不多顆,因為阿嬤說好玩就好

記得上次採了三大箱回家根本也沒吃完,到最後不是送人就是壞掉了

我們送過去給老闆娘秤重,老闆娘:「200元!」

唉喔!! 這一箱200元,不錯~ 不錯~

09

YA~ 滿滿的草莓帶回家~~~

接下來要直接殺到苗栗那,看了導航地圖才發現

四方鮮乳牧場在苗栗的上方,快要靠近新竹了,看來我們要在車上多待一些了

到了苗栗市區,阿嬤累了~ 換我來開車!!

一路上聽著導航給我指令,發現四方鮮乳牧場也很深山裡!!

最後終於到了!! 一下車就聞到牛糞味~   啊~~~  好臭啊~~~

10

走進去發現乳牛在那邊,啊~ 好可愛喔~~

還有一隻在那邊喝水,但沒想到妹妹這麼會怕那些牛

妹妹:「啊~  好可怕喔~~ 」   (有這麼誇張嗎?)

11

12

入場費一個人60元,不過門票上會提供奶酪、冰淇淋、鮮奶,三選一的兌換卷 (好棒喔~)

我們走到了餵小牛區,這裡是可以餵小牛的區域,但牛奶要到商店買

所以我就跑回去買牛奶,一瓶25元!!

13

14

15

16

買回來!! 小牛好像看得懂奶瓶,看到我們拿著奶瓶,小牛的頭馬上伸出來討吃

這是我第一次餵小牛,好可愛喔~~  但小牛也太兇了吧!!  竟然搶到很生氣的一直叫!!

這時,我家進寶竟然對那些小牛叫,把小牛們都嚇跑了,進寶!!  不可以!!!

17

18

19

接下來滑草區,滑板要租!!  費用還要100元

而且下過雨,都溼答答的,不滑了~   再走下去就是草原跟烤肉區了

讓進寶在草地上跑跑運動吧!!  進寶好像很喜歡^^

咦? 我的故事館在哪裡啊??  我又跑回商店去詢問一下工作人員

20

21

小姐:「不在這裡,故事館是在火車站附近」,什麼!?  不在這

原來四方牧場跟故事館是不同地點的,不過那位小姐說 我們也沒白來

因為憑四方鮮乳牧場門票過去,故事館的門票200元會折扣100元

但門票包含購物金100元會折扣為50元, 沒差啦~  聽起來還是賺!!

 

跟阿嬤他們講後,決定先在這裡解決午餐!!

這裡除了餵小牛吸引我,還有這裡的牛奶鍋,是用真的鮮乳來當鍋底

22

23

發現這牛奶鍋是一人份,我們三個人各點一鍋又太多,親子全家餐分量還更多

還好我們早餐吃得很飽,我們就點一鍋來吃,再加點白飯跟飲料!!   完美~

吃起來跟一般火鍋好像沒捨差別,以為豬肉片吸了鮮乳吃起來會有牛奶香

但好像沒有耶~ 但湯還不錯喝!!

24

25

吃飽後,我們到商店看一下紀念品,順便兌換三瓶鮮奶!!

原本想說竟然有三張就換不同三樣!! 但是我們三個只對鮮奶比較好興趣

可惜吃得好飽,目前喝不下這瓶鮮奶,晚點再喝好了~~

當要走出去發現那些乳牛排排站好在吃草!!  真是壯觀!!

26

27

28

當我們要去故事館之前,聽說附近有個火車站,叫 崎頂車站

那邊竟然有宮崎駿隧道,好像就是神隱少女走進隧道那個隧道!!

我們到了目的地,也沒看到什麼隧道,我們詢問一下台鐵的服務員

服務員:「往後走,往上爬就會看到了」

結果我們一轉身就看到樓梯上有寫 往子母隧道的方向指標

哈哈哈~  下樓竟然沒看到^^

29

30

一路上可以看得到海平面,還有風力發電機!! 天氣感覺就不是很好了

我們按照指標再走,越走越遠,而且走到叢林裡,哇~ 更像神隱少女的感覺

結果到了目的地,喔!! 就這樣啊~  以為隧道很長

對面也有一個隧道,難怪會叫子母隧道

31

32

但妹妹竟然不敢走,看到解說圖,原本這個隧道是以前火車載走的

現在改路線了,這個隧道就沒有用處了,但網路上為何叫宮崎駿隧道!?

 

我們到了故事館,就有小姐迎接我們,哇~ 服務真好

小姐:「請問妳們是剛剛打電話過來的嗎? 」,我:「蛤!? 不是耶~」

小姐:「蛤? 我以為是你們耶~」 (難怪會迎接我們,原來認錯人)

33

34

35

36

37

來這裡就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可以製作披薩,所以才過來的

問了一下櫃台小姐:「可以報名DIY教室嗎?」,小姐:「你們有預約嗎?」

我:「沒有!」,小姐:「DIY教室是要預約的,我幫你看一下還有沒有材料」

後來小姐去詢問一下老師,後來同意後,我們馬上就到三樓教室去

38

39

老師邊解說邊叫我們可以看到牆壁上的製作圖來製作

首先在桌上鋪模型紙,撒上麵粉,把麵團用桿麵棍桿出來10吋大小

再拿番茄醬塗上麵團上,再把起司撕成絲狀撒上去

這時,老師也拿烤箱打開了,等待溫度上來

40

41

42

43

44

我們這組很快得就完成了!!  就等待另一組,我們實在太厲害了~ 哈哈哈  (要謙虛一點)

烤箱已經準備好了,老師就把我們這幾組的披薩丟進烤箱裡烤

我們可以透過玻璃看到披薩烤的狀況

45

46

47

最後我們完成了!!  看起來很好吃耶~  連別組的人說:「哇~ 你們的看起來好好吃喔」

就這樣課堂結束了,我們拿著披薩到二樓用餐區享用!!

吃起來真的很好吃耶~~   這個就是我們的下午茶了!!

48

49

50

51

吃到最後,阿嬤說他累了 (又累了~),他說他先回去車上睡覺

我們逛完再去找他,這時,老師走出來叫我們兩個可以到影廳室看影片

影片是在介紹從牛奶製作到商品的過程,看了才知道這些東西很費工費時

52

53

影片一播完,布簾就瞬間拉開,就會看到裡面都是滿滿的乳酪!!

這也太酷了吧!!  好想咬一口,但一定也貴!!

54

55

我們走進去老師就請我們吃他們這裡的優酪乳、起司、乳酪

老師人真好!! 乳酪吃起來還真是說不上來,外國人比較喜歡吧!!

不過這裡的起司還真好吃,真想買一條!!

56

57

這時,時間快到了,他們要準備休館了,什麼!?  休館!?  等等!!!!

但展覽區我還沒逛耶!!  我就邊跑邊拍照,就沒有好好欣賞到這些資訊了

下次要早點過來了~~

58

59

60

61  

最後我們在這裡畫下句點,安排的旅程結束了!!

晚上原本還想要加夜市行程,但阿嬤累了,我們回家休息吧

下次我們再去別的地方玩吧!!

 

 

(←第一天)

arrow
arrow

    謝曉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