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這段時間,每次休假都會經過宜蘭,但一直都沒有機會去宜蘭玩一玩

之前快退伍前,原本要跟同梯約好去宜蘭玩個幾天,但老天爺就是不讓我們去

現在有機會囉!! 阿嬤要帶我跟妹去找姨婆,姨婆要當我們的導遊去宜蘭玩

 

早上阿嬤因為工作的關係耽誤了一些時間,中午才到姨婆家

姨婆說第一個景點是亞典?? 姨婆說去亞點吃蛋糕 (疑?是蛋糕店嗎?)

到了門口才知道是蛋糕工廠!! 挖塞~~ 還沒進去好香喔 (趕快衝進去!!!)

1

一進去除了介紹蛋糕的東西(沒注意看),前方這麼多試吃,還不過去搶!!

還有涼茶跟咖啡可以免費喝,喔!! 太讚了拉!!

2

3

4

旁邊有透明玻璃可以看到製作蛋糕、蛋捲、銅鑼燒等等的製作過程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銅鑼燒是這樣子做的(太酷了)

SAM_5513

SAM_5518

SAM_5519

吃了這多口味,但都還好

只有我跟我妹最喜歡的桶密口味超讚的啦!!

我跟我妹最後選擇了桶蜜口味的蜂蜜蛋糕買回家!!

SAM_5533

出門口發現旁邊有個山寨村的店面,感覺好像還滿好玩的,先去看看再說

山寨村廣場有很多日本的建築物,這可下讓我們拍照拍不停了 (順便打卡騙說在日本)

但走進店內卻很嚇人,裡面竟然有巨大的妖怪站在那邊看著你(是想嚇跑客人喔)

裡面幾乎是麵包類的商品,只是商品名稱還滿搞笑的

SAM_5536

5

6

這下完了,大包小包的,買太多了

姨婆說下一個是博物館! 什麼!? 博物館!? 我們竟然要是看博物館

姨婆說宜蘭最有名的博物館是蘭陽博物館,我看到這個建築物的確是滿特別的

SAM_5557

7

姨婆說難得到了這裡就進去參觀吧!! 不過當地人參觀可是免費的喔

裡面都是介紹以前的宜蘭文化,裡面好多動物標本(看起來好真實)

8

9

另一樓層是在介紹以前時代,人們在怎麼過日子的

阿嬤是看了說滿懷念的

對我跟我妹來說,恩~ 有點差距了!! (妹:差很多 好嗎?)

10

11

12

13

下一個是礁溪溫泉公園泡腳囉!! (還是喜歡這個)

上次姨婆帶我跟阿嬤去地熱谷泡腳,這次是要去礁溪泡腳腳

現場超多人的,想要找位子坐下來泡真不容易

有些區域是冷的,但也些區域真是燙到不行

不過泡起來真舒服,可惜泡沒多久就有點不想炮了(太燙了,凍沒條)

14

15

16

肚子餓了,開車到附近的攤位買吃的

發現隔壁有溫泉魚,我以為買來養魚店面

結果竟然是吃人腳角質的魚,感覺好像滿好玩的

17

18

最後在姨婆家吃完晚餐就要回台北囉!!

今天雖然玩起來沒有很充實,但還OK啦!!

下次我一定要給魚吃腳的角質!!

arrow
arrow

    謝曉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