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叮!!  叮叮叮!!  叮叮叮!!

鬧鐘響起了,真的好想睡喔! 但只要一想到要去看日出,還是乖乖起床吧!!(衝去刷牙)

昨天這麼冷一定要包緊緊的,把所有行李裡面的衣服通通倒出來穿,不然真的好冷

 

到了火車站,哇~ 排這麼長,這樣能買到票嗎??

上面顯示還有兩百多張,應該可以買到票

這時,突然出現昨天在吃冰塊的狗狗

阿嬤看到果然跑過去跟牠玩,還玩到手套都被叼走了!! (阿嬤! 那是我借你的手套唉~~)

1

2

買到票後就到二樓排隊,挖塞~~更扯!! 樓上排得隊比買票還要多人

看來大家早就在昨天已經買好票了

不過也幸運啦!! 我們去車廂有搶到位子,哈哈哈

3

SAM_5692

到囉!! 日出時間是07:05,離現在呢,時間還有半個小時

也不知道要怎麼打發時間,我看就還是傻傻得等吧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次一定可以看到日出了,之前從這邊看過去都是霧才造成看不到日出

但今天沒有霧,還連對面的山都看得一清二楚 (期待)

SAM_5695

SAM_5696

7點囉!! 大家相機都拿著準備要拍了 (啊~ 好期待啊!!)

在聊天的過程中,聽到尖叫聲,趕快一看,哇~ 太陽跑出來了

我拿著相機一直狂拍,我妹也拿著手機一直拍

這顆太陽啊!! 比我想像中跑得還要快,才不到幾秒整顆太陽都出現了

SAM_5722-1

SAM_5738-1

SAM_5736-1

啊~ 好刺眼啊!! 幾乎是拿著相機擋眼睛拍照了,而且整個熱起來了

這次我成功了!! YA~是日出、是日出耶~~

趕快把握時間看完就去搭火車 (工作人員說第一班只要客滿就出發)

下車後,哇~ 空氣變得好新鮮,不會像晚上這麼冰冷,準備去吃早餐囉~~~

4

這家餐廳是民宿的早餐券指定的店,但沒想到二樓已經滿了

只有我們三個坐在一樓 (沒差啦!!安靜多了)

早餐是自助式,愛拿多少就拿多少,好久之前就想要早餐吃到飽!!

可惜沒有蛋餅、漢堡、三明治 ,還有最愛的奶茶

5

吃飽後,回民宿拿一下地圖準備出發囉!!

我選擇跟上次一樣去搭遊園車,我買完票後等待的過程中

服務人員問我們說:「你們要到哪個地方」

阿嬤就大喊的說:「神木車站」,全場的人都笑了

連我都笑了 (阿嬤!! 又不是搭火車)

服務人員笑著說:「呵呵~ 沒關係! 不知道的人都會這麼說的」

遊園車就把我們三個送到廟口去,哇!! 竟然送到這!?

這樣會先看到神木的說 (原本要把神木當壓軸的)

6

就這樣我們一路的一直爬,看到很多樹,而且還有編號

聽說28號是巨木!! 不知道能不能看到

這時阿嬤突然脫了鞋,說這樣比較好爬

沒想到有位大陸客在我阿嬤後面說:「你腳丫冷不冷啊?」

阿嬤好像沒聽到,那個大陸客又說了一次:「你腳丫冷不冷啊?」

我就跟阿嬤講:「阿嬤!! 人家在問你腳丫冷不冷??」

阿嬤才說:「冷!冷!」

大陸客:「為什麼不穿鞋啊?」

阿嬤:「不穿!不穿!」

大陸客:「這可是寒氣啊~~」

大陸客走了後,阿嬤才說他根本就聽不懂大陸腔,所以不知道在講什麼 (原來喔!!)

8

7

走沒多久就已經看到神木車站!! 竟然先把重頭戲搶先看了

阿嬤說她從來沒來過阿里山,所以這是她第一次看到神木,好大啊!!

上次我因為搭上火車才看到神木沒拍到照,這次我拍到你了!!

9

阿嬤跟妹妹喊累了,誇張!! 才走這麼一點點而已!! (一直逼他們走)

走到後面他們不行了,剛好到了休息區,這個休息區是森林浴喔!!

所以好好坐下來休息,好好的深~呼~吸~

 

我發現有一棵樹好大喔!! 會不會是傳說中的28號呢??

休息完後,我們就繼續前進,果然!! 真的是28號!!

挖塞!! 這一顆真的很巨大!!

10

之後大陸客越來越多!! 路也越來越不好走,拍照也不好照了(大陸客也愛爬樹)

走了姊妹潭、沼平車站、回到廣場!! 全程都是用走的,真的好累啊

還好天氣還不錯,如果下雨的話,旅程就泡湯了

11

SAM_5772

SAM_5774

SAM_5779

SAM_5778

12

妹妹說回到民宿要好好洗澡,我也開始收拾行李了,真快! 這個旅程要準備結束了

退房後去7-11買車票才發現位子已滿,天啊!! 要搭1點10分的車

離現在還有一個小時半,上次好像也是這樣,難不成也要跟上次一樣打牌來消耗時間

就真的要買牌打牌了!! 7-11都會有專屬阿里山的印章可以蓋

雖然上次蓋過了!! 但發現這次的好像不一樣,這樣的話,蓋下去就對了!!

這時有一位小姐看到我蓋章跟我說:「你這一本不會去哪裡都會蓋章吧!!」

我說:「對啊!!」,那位小姐就叫他老外朋友過來看

還講了一些聽不懂的英文(應該在講印章本吧)

老外就很驚訝的說:「wow~good!!」,哇~ 連老外都說棒,好開心!!

太陽越來越大,發現躺著睡覺好舒服喔!!

SAM_5790-1

車來了!!搭上車後,就來靠睡覺消耗時間,順便補眠吧!!

到了嘉義後,妹妹說肚子餓了,還想買昨天吃的雞肉販來吃 (這麼愛吃!?)

等待統聯客運的車時,看到BRT(快捷巴士),這台可不是全台第一條的BRT嗎??

之後台中跟高雄都會有!! 看起來跟一般的低版公車沒差多少唉,還是等待台中的雙截公車吧

SAM_5791

搭上車了,還是睡不著,又是一路看著電影回到台北

到台北後,原本是要坐公車人擠人,還好阿伯有空來載我們回家了!! (終於不用這麼累了)

阿里山旅程結束了,開心!! 這次的日出大挑戰,真的是    大成功!!

 

 

(←第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里山
    全站熱搜

    謝曉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