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起床出門了,因為這次是第一次跟朋友約這麼早出去玩

7點54分我到台北車站發現只有我一個人到!!  不是約8點嗎??

後來陸陸續續她們都來了,我們就搭火車過去瑞芳去

不知道是因為暑假的關係,不但沒位子,而且還是爆滿,坐到瑞芳還沒有位子坐!!

出站後,公車就馬上來了,真幸運啦~ 不用等車了 (天氣超熱的)

公車裡面都是介紹九份的圖片跟影片,應該是專屬九分公車吧!!

到了九分,范范跟蓁蓁說要先吃早餐,但這裡根本就沒有早餐店

所以就到處走走看看有沒有比較吸引的美食

我們找了一家我們3位吃乾麵,蓁蓁吃魯肉飯

不過我今天的肚子真的很奇怪,只吃一碗乾麵就飽了 (太神奇了)

反而藺瑩吃不飽還加點綜合魚丸湯,大家還吃了肉圓

我就找乾爹之前帶我去吃的芋圓店給大家吃看看

這家除了冰品味道我還喜歡的,再加上這家2樓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美食吃完了,大家就開始買東西了,今天沒有遇到吸引我的商品

不過蓁蓁買的迷你麻將只要180元好便宜喔!! 當初我買紙牌麻將要290元

但是有一家店竟然可以賣到380元,坑錢啊!!

接下來我們再去黃金博物園,裡面都在講工礦的樣子,還有金柏做的飾品

還有太子住的賓館,戶外以前她們的射擊場跟高爾夫球場,好悠閒喔~~

我去那主要是看黃金,因為現在的價值要3億!!!!!

不錯的是黃金館有售票口,但工作人員叫我們進去,原來是免費的

我們走到金瓜石車站要等車,但還沒到走到車站就從遠處看到車

馬上衝過去啊!! 因為錯過了要等一個小時,沒想到真的是往黃金瀑布的車 (超幸運的)

車上有個好像導遊的人為我們大家解說這些風景由來

我們先從山上往下看可以看到陰陽海,坐了快半個小時就到了黃金瀑布

解說人元說有誰要下車,當然要下車啊!! 但解說人員說下一站是看陰陽海

天啊~~ 我也想看怎麼辦!? 後來解說人員說司機開放妳們一分鐘拍照在上車

哇~ 我聽到這個好消息,我就馬上衝下來趕快拍照,黃金瀑布真的比其他瀑布還壯觀

拍完回頭一看,整台車都在等我們,天啊~ 好丟臉喔!! 不過還是很幸運

接下來我們要去看陰陽海,聽解說人員全台灣有3個陰陽海

第2個是在龜山島的尾端,第3個而是在陽明山!? (疑? 我怎麼不知道)

但下車不是一直拍陰陽海,而是拍山!? 那座山叫大金剛

由於外表就像個大金剛抱著大石頭的樣子,所以叫大金剛

但解說人員說要趕快上車,所以沒待多久就上車去了

到了停車場可以看到類似義大利的古蹟,但這次要下車了

解說人員說要到九份要去搭別台車,如果是黃金博物圓不用下車

但後來因為司機說要換班可以不用下車了,意思是這台車可以直接到九分去了

 

那回去黃金博物園的時候,可以看到一座山是一個大肚女躺下的樣子,但我還是看不出來

到了九份去7-11吹一下冷氣就等車來吧!! 我們坐到瑞芳後開始考慮下午要去哪裡!?

我們到入站前,先等藺瑩跟蓁蓁上完廁所過來,有個台鐵人員問我要去哪裡??

我就說不知道要去哪裡!? 後來我跟我這位台鐵人員一直聊,最後他推薦基隆

我門就去基隆吧!! 上車之前,除了說謝謝,還對他說 你是好人!!!!

下車後我們走道廟口吃東西,但大家好像沒胃口的樣子,只有我在買!?

最後沒想到大家竟然在吃麥當老,這是捨啊!? 吃完就撘台鐵回台北了

回到家,可能今天的行程太多了,真的有累到了,回到家就睡了

不過一整天真的好幸運喔!! 讓行程整個滿滿滿~ 沒有帶著遺憾回家,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曉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