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很想要家裡有智慧家電呢? 傳統家電只要沒壞就沒理由更換

那我要怎麼讓傳統家電升級為智慧家電呢? 就來看看我的法寶

今日推薦艾法科技AIFA的i-Ctrl Pro

只要有這一台,家裡的傳統家電通通升級為智慧家電了!!

/tmp/phpz9o64u

i-Ctrl Pro是MIT屬於台灣的智慧家庭產品

是真正南台灣在地廠商艾法科技AIFA台灣研發生產製造

擁有28年研發紅外線遙控器的經驗豐富紅外線訊號資料庫

兼顧品質與設計,榮獲多項國際大獎

像2018台灣精品、2019 Computex Best Choice Award

以及2020 German Design Award德國設計獎

/tmp/phpwprxPn

/tmp/php1vRlE8

/tmp/phpmn3rn0

/tmp/phpe4UIFX

/tmp/phppwcUO0

/tmp/phpXSw0u9

打開盒子就會看到這一台i-Ctrl Pro、充電器、說明書

充電器跟充手機的充電線都是一樣的規格

使用方式很簡單,先讓i-Ctrl Pro插著充電器,讓它運作

我們再拿起手機來下載APP,名稱是【AIFA Smart】

/tmp/phpuy1zGa

下載完就開起AIFA Smart,我們可以先點快速登入進去

再點i-Ctrl Pro,再讓我們手機的APP跟 這台i-Ctrl Pro進行配對

那配對條件就是家裡必須要有Wi-Fi,APP登入Wi-Fi後

這台i-Ctrl Pro的背面按下按鈕,就等待畫面顯示配對完成就可以使用了

/tmp/phpw0LHos

/tmp/phpSfc78t

這個APP很貼心的是可以創立群組,所以可以創立房間、客廳 或是 工作室

那我就創立房間,可以看到這台i-Ctrl Pro已經測出這間的溫度跟濕度了

再按〔新家電〕,設備的選擇很多,像音響、掃地機、DVD、頭燈...等等

只要是紅外線家電都能透過APP升級為智慧家電

我就示範冷氣、電視、機上盒,首先在新增設備點選冷氣後

選擇品牌,我的冷氣是東元,所以我找TECO品牌,找到後點進去

會進入選擇代碼畫面,我們就每一個都按配對,直到冷氣被開機了

那個代碼就是你要的配對了,找到後按右上角的勾勾就會顯示 遙控器畫面

遙控器畫面可以看到我們可以透過手機開機或關機之外,還能調溫度

也能選擇送風、除濕..等等功能,手機真的變成冷氣遙控器了

那電視跟機上盒也是跟著這些步驟就能使用了

/tmp/phpPl0EMw

/tmp/phpvmdrBA

/tmp/phpqN4LqF

/tmp/phpQtm2lL

不過我家電風扇雖然是紅外線家電,但我電風扇品牌是SYNCO

剛好APP〔AIFA Smart〕沒有這個品牌選項,所以無法透過手機操作了

有點點可惜啦!

/tmp/phpOD4C2Y

除了變成遙控器之外,這台i-Ctrl Pro功能還真多

A.I.情境模式就是各式智慧情境,設定參數自動開啟關閉電器

例如偵測到室內溫度達到28度時,自動開啟冷氣

讓家裡一直保持最舒適的狀態

還有GPS功能/忘關提醒,有智慧提醒就不會忘記關家電

離家100公尺自動關閉冷氣,到家前100公尺自動開啟冷氣

支援Siri shortcuts, Google Assistant, Alexa智慧聲控

動口即可控制家電,解放雙手,用手機也可以聲控

 

這麼好的東西,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一下網站

官方網站 https://shop.aifatechnology.com/product/i-ctrl-pro-smart-remote/

arrow
arrow

    謝曉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