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出去玩了! 這次黑哥安排了台南之旅終於要展開了!

今天很早就起床了,當然就是為了今天台南的旅程

在台北轉運站集合後馬上搭客運出發

01

一直以為去台南車程差不多4.5個小時,只要一直睡覺就好

但沒想到睡不到一個小時就睡飽了在車上的過程真的有夠無聊

客運的電視還真是難看,一直重播節目

最後終於到了台南車站,我們就找了一家機車行租車開始去逛逛囉~

02

剛好黑哥安排的景點都在市區裡,第一個景點是「赤嵌樓(滿有名古蹟)

但在進去之前,先去隔壁的擔仔麵吃一下午餐!!

03

04

05

吃飽後就趕快買票進去!! 一進去就是花園庭院,正中央就是赤嵌樓

赤崁樓以前是荷治時期興建之歐式建築普羅民遮城

直到後面中華民國把赤崁樓為國家一級古蹟

06

07

08

09

裡面就有介紹鄭成功的相關物品!! 鄭成功先攻下普城

做為全島公家最高行政機構,俗謂赤崁樓

赤崁樓後部庭院有 普羅民遮城稜堡遺跡 保留下來!!

附近也有紀念品區可以就購買紀念品

10

11

12

13

14

15

走出赤崁樓,對面就是祀典武廟,這也是一級古蹟,主要奉祀關聖帝君

以前雍正為了消弭反滿思想,極力排斥民間將宋代名將岳飛與關公並祀

將全國部分大型關帝廟改為官祀,並加設三代殿

當時稱為「大關帝廟」的該廟,改名晉昇為今「祀典武廟」,而該名稱沿用至今

16

接下來是「孔子廟」,一級古蹟,咦!? 又是看古蹟,黑哥不會一整天都安排古蹟吧!

孔子廟是全臺最早的一座文廟,也是全臺唯一有泮宮石坊的文廟

17

18

外圍是免費參觀,大成殿可是要買票入場的,大成殿的兩側是禮器庫與樂器庫

殿內除孔子外,還供奉有四配十二則的牌位

上方則有清朝從康熙至光緒皇帝與中華民國自蔣中正到現任總統所贈的牌匾

19

20

21

22

後來問黑哥,果然行程都是看古蹟

黑哥說來台南就是要來看古蹟,所以下一個景點是「大南門

大南門是清朝臺灣府城的14座城門之一,是三級古蹟

那台南府城原有5座甕城,大南門是台灣唯一一座僅存的

大北門、小北門、小東門及小南門都已經消失了

23

24

25

接下來去延平郡王祠,到了現場發現隔壁有「鄭成功文物館」,是免費參觀,所以就進去看看

鄭成功文物館除了展示鄭成功物品之外,收集臺灣史料展示

26

27

28

延平郡王祠」,又名開山王廟或鄭成功廟,為清治時期最早的官祀鄭成功紀念祠

其前身為民間所建的開山王廟,使用「開山王廟」之名來稱呼此廟

「山」暗指「臺灣」,有隱喻鄭成功為「開臺聖王」之意

日治時期,鄭成功因具有日本人血統亦受到日人敬重,改名為開山神社

是日人在臺最早設置的神社,延平郡王祠被政府指定為臺南市第九座歷史建築

但仍非古蹟,原因就是重建中被改建為鋼筋水泥的方式建築

29

30

31

裡面有古井可以體驗早期挖水的法式,我很怕弄壞,我都小心翼翼的體驗

其實古井看下去還滿深的,挖到水後,一直往上轉,超重的,以前要喝水真辛苦

結果拉上來發現,水桶的水只有一點點,哈哈~ 好糗喔!

32

下一個要去我指定的景點 百花季,之前看到部友們發的文,讓我吸引到,剛好地點在台南

在過去的途中,剛好遇到 「臺灣府城隍廟」,也是古蹟!

臺灣府城隍廟是奉祀臺灣府城隍威靈公的道教廟宇,是全臺知名的城隍廟,是二級古蹟

33

台南百花季」剛好也是市區的範圍,聽說舉辦了很多園區,我就是要去這一個!

裡面除了很多花,也有很卡哇伊的造型模型,但要小心,模型是用保麗龍做的

光這個園區我就拍上癮了!! 偶而來點不同樣的景點果然不錯~~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接下來要到最名的「」,我以為會跟新社古堡一樣是個很壯觀的建築物

到了現場才知道原來是看古蹟的地方!!  當時以為跟惡靈古堡一樣是不是很恐怖 = =

安平古堡是臺灣最早的要塞建築,曾經是荷蘭人統治臺灣的中樞

也曾經是鄭氏王朝三代的居城

44

45

上坡走上去就是安平古堡紀念館

裡面有展示 荷蘭檔案館熱蘭遮城1625年簡圖、熱蘭遮城復原模型...等等

附近有安平古堡紀念石碑,聽說以前日治時代末期

日本人立碑紀念濱田彌兵衛事件向荷人抗稅的英勇事蹟

石碑原刻「贈從五位濱田彌兵衛武勇之趾」,戰後臺南官派市長卓高煊改刻「安平古堡」

46

47

我以為登高望遠的瞭望臺也是古蹟,但上面寫「建於日治時期,不屬於古蹟」

不過走起來倒是很恐怖,因為我有懼高症 =口= ,不過風景可以看得到市區!!

48

49

這樣到底哪個是古蹟呢? 走下去才發現原來這些牆才是古蹟

臺灣城殘蹟是一級古蹟,熱蘭遮城城垣暨城內建築遺構,這就是壓軸!!

50

古堡附近有個很有名的景點,但又不是古蹟,「安平樹屋

安平樹屋原本是德記洋行的倉庫,但後來任其荒廢

以致於建築物被榕樹入侵才會變成這個樣子

走進去還滿陰森的,這大樹用樹幹包著整棟房子,彷彿是在保護它

51

52

53

54

旁邊是「德記洋行」,是直轄市定古蹟,現在好像用來當蠟像館使用

不過裡面有介紹書法,還可以體驗寫書法朝字!!

55

56

57

肚子餓了!! 我們到「安平老街」找東西吃,但到了現場發現好像已經在收場了~

只剩一些紀念品店家還開著,買一些名產帶回去吃吧!!

58

59

最後找了一家來解決晚餐!! 不知道適度子太餓,還是每樣都想吃

一直狂點,最後吃不下還打包回去,瘋了~~~

60

61

62

最後黑哥一直在找他之前在網路上找到很便宜飯店,最後先找到富華飯店

黑哥去櫃檯詢問價錢,問完之後,就把我離現場,黑哥說:「天啊~ 好貴喔~」

我:「多少?」,黑哥:「要1799元」,我:「很便宜啊!!」

黑哥:「但我在網路上看要九百多塊」

我:「吼~ 拜託! 那應該是什麼特別專案,而且都要先訂耶~

這家這麼高級才一千八,不管~ 我累了,我付!」

最後真的很累,不想一直再找,黑哥最後還是選擇這家飯店

 

一進去還不錯,一千八超划算的,有停車場,櫃台小姐說早上會附報紙,提供早餐

這家這麼好,為何黑哥會說貴呢??

63

洗完澡後,我們晚上去大東夜市找消夜來吃!! 現場果然超多人的

但是攤位超級多,有吃的、喝的、買的、玩的都有,結果又是買太多吃不下!!

最後還是帶了一堆食物到飯店在吃,等等晚上的打包也還沒吃耶~ 天啊~~~

 

今天的行程終於結束了!! 去了好多景點喔~ 聽說明天會跟今天的不太一樣

哇~ 可以期待一下!! 趕快睡覺吧~~~

 

 

 

(第二天→)

arrow
arrow

    謝曉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