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近年來蔬食主義的飲食新風潮,加上現代人愈來愈注重健康跟養生

這次要去吃一家相當特別的上海菜 蔬食料理的餐廳

一般上海菜給人的印象是口味較重、油膩、邊甜

但這家是強打天然健康、少油少鹽多蔬果 (真的有這麼神奇嗎?)

而往往大家以為吃素是很健康的

但大部分素食都是加工品出來的,吃多了對身體反而是不好!!

這家餐廳標榜不添加素魚、素肉等加工品及人工添加物,所以吃起來身體無負擔

 

這家小蔬杭就在新店大坪林,新天地大樓的一樓

但是在大樓的後半部,靠近巷子那,所以才被網友稱為 隱藏版美食!!

 01

一走進去就可以看得出來,小蔬杭的空間設計以清新淡雅為主體概念,簡約的美學布置

大片落地窗、精緻鳥籠花窗,挑高的空間感,壁上幾幅藝術品

我想 在如此舒適優雅的環境下用餐,心情應該也會跟著放鬆愉悅了

02

03

04

05

06

服務人員介紹說 這裡的菜有五大類   開胃冷盤、蔬食點心、麵飯粥、特色蔬食、蔬食鍋物

還提供了高山烏龍茶、茉莉香片茶、杭菊普洱茶的三種茶給客人享用,茶資每人30元

如果人數有5.6位以上可參考他們提供的合菜

但今日我們想要每道菜都要吃到!! 所以選擇單點

 

聽服務人員說這家小蔬杭有分為春夏、秋冬菜單,每個季節都會推出不同的季節時蔬

所以一年每次去吃都可以吃到不同小蔬杭的料理,真的是造福了吃素的人

 

我們先點了一系列的開胃冷盤!!

07

冰金桔番茄是我的最愛,番茄吃起來甜甜的,超想再點一份

難怪報紙說 這道是冷盤類的No.1

服務人員說:「新鮮多汁的番茄去皮再加入金桔去釀

番茄吃起來才會酸酸甜甜、口感清爽」

龍鬚金針 跟 枸杞川耳 都是淋了和風醬

吃起來很爽口,一點都不單調,營養健康再加分

梅汁山藥苦瓜的山藥跟苦瓜都有淋了梅子汁,吃起來甜甜又脆脆的,還滿開胃的

08

蔬香米粉就很厲害了,遽然是冷的米粉 (啊不是冷盤嗎? 有什麼好奇怪)

但米粉吃起來卻很彈牙!!!  桂花荸薺吃起來味道好像水梨,味道也有桂花的香

桂花蜜芋是芋頭,我不愛吃芋頭,不過吃起來甜甜的還是可以接受

蜂蜜南瓜也吃起來甜甜的,整個南瓜咬起來都是蜂蜜香,很喜歡~

09

開胃茄子是把茄子去皮淋上醬汁,吃起來很入味,只是我不愛茄子

星星藕片是把蓮藕切片淋上醬汁,吃起來很清爽,只是我不愛蓮藕  (你真挑食><)

紅燒杏鮑就還不錯,杏鮑菇很入味,酸辣白菜吃起來酸酸辣辣的,好像在吃野菜

 

接下來上了麵飯粥,之前看了報紙說 松子什錦菜飯是這家店的招牌喔~

那秋冬菜單主要強大兩大粥,是什麼粥呢? 趕快來看看

10

期待已久的松子什錦菜飯終於上桌了,真的很好吃

裡面好像放了松子、松子、松子!? (你到底會不會吃啊!!  去問服務員)

服務人員:「裡面有炒過的松子、菇類、青江菜、碗豆、紅蘿蔔等豐富食材」

聽起來好像滿營養的,松露蛋炒飯是我點的,因為看到有松露覺得怎麼可能

松露超貴的,這盤炒飯只賣248元,吃起來是很好吃啊~ 但松露在哪裡!?

服務人員:「呵呵~ 我們是放松露醬,上面黑色一點就是松露了」 (原來如此~)

齋菜川耳粥裡面有南瓜、齋菜、黑木耳、松子、齋菜跟粥合起來很入味

多了黑木耳而增加的口感,養生淮山粥則是有紫地瓜、紫山藥、南瓜

味道是不錯啦~ 但我比較喜歡齋菜粥

11

說到招牌,雲吞是這家店的招牌之一,雲吞就是渾沌的意思

雲吞裡面包滿了青江菜,這家店有提供兩種口味,紅油雲吞 跟 腐乳

紅油雲吞就是外面賣的紅油炒手,想要配麵吃,也有紅油雲吞拌麵的產品

只是我不敢吃辣的東西,不過服務人員有說辣度是可以調整的,有不辣.微辣.中辣.大辣

另一個就很特別了,腐乳雲吞是雲吞搭配腐乳醬,味道相當的特別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特別了,我竟然愛上它!!

麵的話,我們除了點了紅油雲吞拌麵,還點了雪菜菇湯麵

裡面有筍片、香菇、雪菜,吃起來還滿清淡的,果然很健康><

12

外面的小米粥通常都是甜的,這家小米粥則是鹹,但吃起來像玉米濃湯,真特別

上面還撒了炸過的雲吞皮,增加脆脆的口感,很不錯! 很推薦這道菜!!

 

點心來囉! 這次為了我們把所有的點心都點了,這次要大吃大喝了~~

01

小蔬杭湯包內裡的肉變成菇類跟九層塔,湯汁也是充滿香菇的鮮甜,好吃!!

不過我還是喜歡絲瓜湯包,因為裡面都是絲瓜的鮮甜,味道我比較喜歡

02

潤捲是我最喜歡的夜市小吃,沒想到潤捲會出現在餐廳了

這麼愛吃潤捲的我當然點來品嘗看看,潤捲一樣有包青菜、紅蘿蔔、香菇

那裡面多放了核桃反而增加了脆脆的口感,聽說酸白菜春捲是主廚的創意料理

吃起來外皮脆脆的,但跟裡面的酸白菜又好搭喔! 好吃~

香椿捲餅有兩種 時蔬跟波蘿,時蔬裡面都是青菜

外面裡面又加了甜麵醬,吃起來不會很單調

波羅的話,吃得出來裡面是番茄跟鳳梨,還加了滿滿的美乃汁,好吃!

04

咖哩酥吃下去整個都是咖哩醬,咖哩未免也太農了吧!!

田園煎餃我以為是內陷是高麗菜,結果是胡瓜 (我不愛)

酥餅也是有兩種口味,齋菜跟芝麻,聽說服務員說齋菜是內地的野菜

聽起就很特別~ 吃起來跟雪菜好像

芝麻金棗酥餅吃起來甜甜酸酸的,很喜歡~

05

蒸餃有分三種,翡翠菜餃、四季美人蒸餃、紫山藥餃

四季美人蒸餃是最好吃的,裡面有包四季豆跟絞白荀

翡翠菜餃是包青江菜,也是好吃,紫山藥餃是紫山藥跟青豆

也是好吃,但我還是喜歡四季美人蒸餃

香煎蔬菜餅是包滿滿的青江菜! 吃起來很香,口感還不錯!!

03

香蒸芋頭糕因為是芋頭,所以我就沒吃了

蘿蔔糕超讚的,不但超厚,味道還比外面得還好吃

香椿餅吃起來口感跟蘇杭的蔥油餅有點類似,只是味道不太一樣,灌湯包就厲害了~

服務人員衣打開蒸籠蓋,好大顆的湯包喔~ 名稱還叫極品養生灌湯包

聽起來就超得酷的,裡面是滿滿的荀丁,其實吃起來像是在喝湯!!

03

01

蔬菜除了有季節時蔬,也有每天提供的枸杞水蓮、蒸香菇高麗菜、麻油川七....等

但我很推薦煲類,茄子煲、三杯煲、豆腐煲都是我的最愛!!

02

糖醋香芋丸子是用芋頭做的,聽到芋頭做的就非常排斥,但朋友說很好吃

我就吃一顆看看,沒想到還真的很好吃,沒有芋頭這麼難吃

麻婆米豆腐就很特別,一般豆腐改成米豆腐

但什麼是米豆腐? 服務人員說:「我們適用蘿蔔糕去做」

吼!!  對吼~ 蘿蔔糕就是用米做的,超酷的

04

那招牌菜是臭豆腐馬蘭頭!! 用腐皮去包青江菜跟臭豆腐來去炸~ 吃起來外酥內軟

但臭豆腐真的很臭喔~ 不喜歡臭豆腐的千萬別嘗試!!

05

06

湯的選擇也滿多的,清湯有百菇湯跟藕片湯,鍋物有 酸白菜鍋 跟 人參元氣鍋

或著也可以選擇羹類 鮮姑翡翠羹!! 我最喜歡健康百菇湯了~ 很清淡,很好喝~

人參鍋充滿了中藥味,嗯~ 還是給他們喝吧!!

06

07

最後吃甜點了~ 很可惜這家甜點選擇不多

黃金松子軟餅是裡面包松子跟抹茶,我不喜歡抹茶 = =,驢打滾兒吃起來像麻吉

海苔手扎條很好吃,整個都是海苔味,外面還灑了椰子粉,味道很棒!

芝麻鍋餅是這家甜點的招牌,名稱叫芝麻,但內餡是包豆沙,很奇怪吧!!

吃起來也是很好吃!! 最後甜湯 蓮子湯 裡面有蓮子、白木耳、龍眼、紅棗

喝起來甜甜的,超級養生的~

 

 

很開心吃了這些不會造成身體負擔的美食,我想我是不是為了我未來的身體感吃素呢!!

最後買單,櫃檯小姐還送我們貴賓卡跟小蔬杭日誌本,看起來好可愛!!

07

用餐結束!!!

 

曉賢的評價

推薦:★★★

價格:★★★

美味:★★

服務:★★★

氣氛: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謝曉賢 的頭像
    謝曉賢

    曉賢的異想世界

    謝曉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