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久沒旅遊了!! 最近公司缺人,不但工作量變大,假也不好排

最近看到很多部落客跟蘋果日報都在介紹「新社花海」,讓我好心動喔!!

於是就開始決定安排一天休假去台中玩一天!!

 

早上一起床,找了黑哥在台北轉運站搭原豐客運下中部去

想說這麼早起床可以在車上睡一會,沒想到果然還是睡不著

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車子不好睡

01

到了台中的原豐,搭上91公車過去中興嶺

快到時,聽到其他乘客在問司機要怎麼去花海 (原來整台車的人都是要去看花海 =口=)

司機:「下車後,去對面搭接駁車過去就到了」

蝦咪!? 還要搭車啊~ 看個花海還真不容易

02

最後終於到了新社花海,都是滿滿人潮,看起來好擠啊~ 今天日平日耶??

由於現在時間已經12點了,肚子都餓了,先買幾個吃的吧!!

 

這裡的花海果然真的很大,很大一片花

這裡的花有分四種 向日葵、波斯菊、太陽麻、油菜花!?

我們首先看到的是向日葵,長了高高,看到很多民眾跑進去拍照,那我也來拍一張吧!!

03

下一個就是波斯菊了!! 雖然地圖上面寫這片花海是波斯菊

但還是會看到繡球花、薰衣草或是其他品種的花,每個顏色都好鮮豔喔~

04

05

06

07

接下來是主題館區,這區域有很多的主題館

有日式的、建築的、還有一些ㄜ.......我看不懂的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有一館室裡面都是農夫種的蔬果

小黃瓜、絲瓜、南瓜都在天花板的架子上

雖然上面有紙條寫 不可觸碰,就怕有其他旅客拉得太用力,把蔬果給扯斷了

更酷的是館外有用紙跟盆栽做的鋼鐵人跟無敵鐵金剛,而且拍照可是要排隊的

08

09

10

11

雖然下車有吃一點東西,但肚子還是照樣叫得不停,剛好附近有個很大的美食區域

裡面很多賣吃的攤位,買了一些吃的,這時,我吃沒幾口就吃不太下

我想應該是中暑了,竟然沒胃口 (這不是我 =口=!! )

12

結果硬吃還是吃不下,還好店家願意提供袋子給我打包,還給我全新的竹筷

但這樣在曬下去,會真的頭暈過去,我們就走快一點,別再慢慢賞花了

 

最後終於走到國際花毯節的展覽區,這區域還是比較吸引我

雖然整片花海看起來很漂亮,但我比較喜歡看造型的花

13

14

15

16

21

這裡有一座橋,我發現竟然要排隊,凡正都已經來了,就排看看吧!!

過沒多久就開放入場了!! 走在橋上往下拍就可以拍到一群人在壅擠的模樣 (人好多喔~)

不過視野也變大了,相機也可以拍得更遠了

17

20

18

19

YA~ 終於把花海逛完了~ 但也不可能特地來台中就只看了花海吧!!

於是我想到竟然我們在新社,這裡有個最有名的觀光景點「新社古堡」

所以最後決定我們要去新社古堡,好期待~ 好期待~

在開心的時候,看到要回程公車的隊伍排到廁所區域了,而且一台車20分鐘一班

哇哩咧~ 這樣來得及嗎?? (喔~ 不!!!)

 

站了差不多半個小時終於搭上車,都要感謝每位老人家要求都要坐著

所以站著就讓給後面的人,很快地就輪到我們了

一樣回到中興領,去便利商店詢問一下,古堡往哪裡走

店長跟我說往那邊走1公里就可以了,1公里算什麼!! 我連8公里都不在怕

 

走沒多久,心裡開始好奇還有多遠,拿起手機打開地圖來看一下 (山上的收訊果然不太好)

發現地圖顯示 我們離古堡還有 2.4公里 (店員騙人)

但沒跟黑哥講,怕聽到2.4公里就不走了

 

地圖顯示我們會先到有個觀光餐廳「菇神」,走到附近發現有販賣區

實在太好奇了~ 所以先跑進去逛逛,裡面都是賣 菇~

什麼菇都有,有乾香菇、香菇餅乾、香菇湯,還有香菇娃娃.....等,重點是試吃區可以試吃

還有產品前面會有個碗,打開就是一顆大大的香菇,聞起來真的好香喔~ 真想咬一口

22

23

24

不過好奇都是香菇的產品,有人會進去餐廳吃嗎?

結果我頭伸進去看,發現幾乎都要客滿了~ 現在才下午3點耶!?

我很喜歡吃香菇,這次沒時間,下次一定要去吃看看

25

發現這條路都在賣香菇,一路上都能聞到香菇的香味,感覺這裡的名產應該是香菇了

不過看到店家寫得牌子 「香菇一斤800元」,蝦毀!? 也太貴了吧~~

 

過沒多久黑哥說:「那個店員是白癡嗎? 什麼一公里,就快到兩公里了」

沒錯! 真的快到兩公里了~ 我們繼續走吧!!

 

最後我們終於到了!! (拍手) 已經期待想要趕快見到古堡~ (奔跑)

門票是250元,會有100元購物金,不過想也知道裡面的商品一錠是超過100元

26

一進去果然超級壯觀!! 好美啊~ 好不像台灣的風景,彷彿好像還到國外

一看過去對面就是古堡、酒莊、六角亭餐廳,旁邊還搭配的虹橋,啊~ 好美喔~~

27

30

29

風景這麼美~ 往下看! 噁~ 一群魚集中在一起超像一群蟑螂的

一路走到六角亭餐廳,看看裡面的消費,哇賽~ 一道菜至少要350元起

嗯~ 還是看看就好,走吧~

28

31

走到我最喜歡的酒莊這,這個建設我超級喜歡

我以為這個是古堡,看了地圖才知道這個是酒莊

裡面果然也是賣酒的,消費就沒餐廳這麼誇張,可惜我不喝酒的^^

32

33

接下來就是古堡了!! 古堡就好好一塊~ 跟我想像的有落差

不知道是天氣冷還是累了~ 好想睡覺! 想要安安靜靜得躺在這

真的很享受這裡,想要把我山上的房子建成這樣子喔~

35

36

34

這裡還有生態步道、樹屋、楓樹林、祕密花園,可惜時間已晚了

所以已 迷霧噴泉 當成最後一個了,這個也很有特色,噴泉裡面有個走道

可以讓你近距離靠近迷霧噴泉,不過摔下去就真的完蛋了~ 要小心

38

37

最後與古堡還張合照吧!! 終於結束所有行程~~

查了公車的班次發現沒有沒車了,所以又要走到中興領搭車,累啊~~~~~~

39

在路途中這裡竟然香菇這麼有名,怎麼可以不吃一下香菇呢!

於是我們買了綜合鹽酥菇來吃,這家的油太臭了,吃起來就不是很美味

奇怪!? 那怎麼會有這麼多人來吃??

40

走到中興領就已經晚上了,氣溫也開始變冷了~

搭上車後,到了豐原吃個晚餐再就搭車回台北去!!

今天的任務也是大成功~~~      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社花海 新社古堡
    全站熱搜

    謝曉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