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跟一群好朋友們出去玩了,難得大家都在同一天休假!! 約好要去平溪玩玩

離上次去平溪 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聽說這幾年平溪改變可不少啊

尤其有天燈造型的派出所!! 聽起來就很酷了

我們約在九點約在台北車站見面,果然還是會有人遲到 (嘿嘿~這次不是我囉)

宜萍去買車票,卻買了莒光號,而且每個人的位子不但沒有靠再一起

還有得不是在同一個車箱,坐起來真的好沒有大家出去玩的感覺

1

我們先在平溪車站下車,上次也沒有去過平溪車站,不知道有什麼不同

火車月台有很多竹子,上面寫了好多好多話,我喜歡「我們可以很幸福」

這附近的店家都是賣天燈的相關商品,當然也有人在現場放起天燈來!!

2

3

吃午餐的時間到了,肚子好餓啊!!

聞到烤香腸的味道,會不會是烤香腸的攤位!! 衝啊~

果然是!! 而且還很多人排隊!! 看來這裡應該是平溪老街喔!

4

5

6

我看了一下地圖,這裡有八仙洞、平安鐘、反空洞等景點可以看!!

我們先到反空洞看看,只是裡面好黑啊!! 還好現代的智慧型手機有手電筒功能

挖呼~ 裡面好涼呀! 只是越走越裡面,讓我想起洞穴裡有怪物,還會吃人的電影畫面

9

每個反空洞都走過之後,其實裡面也沒多恐怖,看來是真的打仗用的反空洞

這時我們突然有個想法,如果這樣拍照應該會很酷!!

我們就在裡面拍了半個小時 (一個洞也能玩這麼久)

7

8

10

接下來要去看平安鐘,要往上爬!! 果然不喜歡爬山的人就開始哇哇叫了

吼~ 竟然是平安鐘,看了一定會平安嘛~ (誰說的?)

這時藺瑩叫了一聲說:「哇~ 剛剛我看到藍鶴」,等我們要看的時候早就跑掉了

藺瑩說要在台灣看到藍鶴是難的 (你還真幸運)

終於走到平安鐘了,但鐘呢?? 會不會這個平安鐘早就被拆掉了??

11

竟然沒鐘,那我們就繼續往前走,看到一座橋,但橋的對面就沒路了,那蓋橋是要幹嘛??

這時突然有個阿伯冒出來講 (嚇死我了) :「這裡要冬季才會開放」

雖然我回答:「嗯~」,但心裡一直在想  是人嗎?  他到底從哪裡冒出來的

拍照完,阿伯又不見了,啊? 還是趕快離開吧!

12

最後一個 八仙洞,我記得花蓮也有個景點也叫八仙洞,不知道差別在哪

那八仙洞在廟的旁邊,一走進去有個許願池,那還許個願吧!

有人問說走出去要多久啊? 帶團的導遊說:「走進去在走出來要三天的時間喔!」

那導遊先生,你現在走出去是三天前來的嗎?? (噹他)

13

裡面也沒什麼,每個洞穴都有桌子跟椅子

應該是下棋泡茶聊天的場所吧!?

走到最裡面是鐵門,無法開啟,只好回頭走出去了

14

回到老街我在一次看一下地圖看看有什麼景點,這時才看到平安鐘旁邊有張貼紙

上面寫「去年底失竊」,蝦咪!? 不是被拆的,而是被偷的 (太誇張了)

不過就是找不到天燈造型的派出所

15

竟然逛完這裡,我們出發到十分車站去吧!!

十分比平溪還熱靠很多,尤其是人多到好難走喔!!

天空上也有好幾顆天燈在飄~~

在平溪只吃了一條香腸,都快餓死了

在十分老街買了雞翅包飯跟天燈冰淇淋,好好吃!!

16

17

18

吃飽就有體力了!! 往十分瀑布方向過去

這整條老街都是天燈、天燈、天燈,都是天燈!! 好熱鬧啊!!

找到十分旅客中心,我想問一下有天燈造型的警察局在哪裡??

服務人員說在菁桐車站,好遠~ 不可能為了看警察局去菁桐吧!

19

20

24

十分瀑布離十分車站還真的有點遠,走了好久才看到售票口

這次的瀑布沒像以前這麼壯觀,瀑布的水這麼變得這麼少,這樣根本就不精彩呀

但上次去後院的時候還在整修,現在看起來好像完工了

好像多了盪鞦韆!? 還有羊跟雞 = =

21

23

22

雖然多了盪鞦韆,但我們可是玩了好久啊!! 長大後就沒再玩鞦韆了 (懷念童年)

好了! 時間也差不多了,趕快回去車站搭車吧!!

十分旅程就劃下句點了,接下來要去吃晚餐囉!!

 

聽說羅大姊要帶我們去吃拉麵喔!! 趕快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分 平溪 十分瀑布
    全站熱搜

    謝曉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