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跟乾爹相約在北車吃晚餐(應該是宵夜),10點半到了火車的月台

但我看到上面列車表寫誤5分鐘,竟然誤點了,都是前面列車晚到的關係

 

1 (26)

搭上車後,應該要睡覺才對,但燈好亮、椅子不這麼好睡,擔心整晚睡不著

我就拿手機來聽音樂,聽到後面.....周公真的來了!! 太棒了~~ 趕快去睡

 

我睡一睡,突然醒來發現車子沒在開!? 車廂的燈只亮了一半,停在黑濛濛的花蓮站

天啊~~怎麼那麼恐怖啊!!  害我想起恐怖片的片段,等了快3點了,車子還不走

而且整台車的燈突然關掉了,啊~好恐怖噢!!

不知道過了多久火車終於開始走了(這是惡夢嗎?)

 

終於到了台東了,好開心喔!一大早天氣非常好,果然跟台北就是不一樣

肚子餓了,台東火車站有在賣早餐!!(真方便) ,我們尋找公車站後,就傻傻的等公車

但計程車司機會一直拉客,看到搭火車坐在我們前面的旅客被強迫拉走的(慘啊~)

到了漁港真的看到被拉走的旅客在那邊,原來是跟我們一樣要去綠島玩

只是8點半才能拿票,現在這麼早又要等了

不過工作人員有帶貓來上班,我就跟貓玩玩(牠好可愛喔!)

有一對情侶看我跟貓玩,他們也跑過來玩

321

8點半了,乾爹竟然還在睡,把他踹起床叫他去拿票,發現我們竟然坐天王星(哇~噴射船)

裡面真的好大喔!可以塞300人耶,而且被司機騙走的情侶 跟 玩貓的情侶也來搭船

歐~大家都坐天王星喔!

1 (10)

天王星9點半開船!!船真的開超快的,但因為浪太大了,整台船一直在搖晃

看到旁邊的阿嬤還抱著柱子一直叫,才過5分鐘我看到大家好像都暈船了,面色好難看

而且竟然有人開始吐了,但只有我在笑,因為這台船坐起來好像海盜船,肚子癢癢的

好像船在水面跳來跳去,但過了35分鐘,我暈的感覺越來越大了

這下好了,我也要暈船了,真的好不舒服

感覺食道有東西一直要往上面跑,躺在地上也沒用,還在暈~~ 不知道多久才會到

 

過了50分鐘終於到漁港,我人還是很不舒服,需要呼吸外面的空氣

我先拿著行李跑出去呼吸空氣,但我一出來外面竟然在下雨!! (有沒有搞錯啊!)

外面有好多民宿拿著各家的牌子等客人,不知道乾爹訂的民宿有沒有來接我們

走到後面終於看到《魯魯米之家》的牌子了(車子停這麼後面啊!)

接我們上車後就直接開車了,蛤? 民宿只接到我們兩位的生意喔??

 

老闆邊開車邊介紹,到了民宿就直接進房間,哇~ 不錯不錯

行李放著就騎機車衝出去,不過老天爺一直給我下雨,害我們去7-11買雨衣

我們先騎到綠島燈塔看,只是不能進去,外面還有一隻黑羊在叫(喔!!! 好恐怖喔!!)

接下來是看到綠島監獄,只不過不能超越線,難道裡面還有罪犯!?

1 (4)

我發現一個好東西,在公館社區(不是台北的公館喔!!) 有人在養梅花鹿!!

而且那隻梅花路竟然對我叫,叫聲也太特別了吧!! 好難模仿這種聲音喔

不知道是因為季節的關係,整個樹木都是暗紅.咖啡色,騎過去都感覺好恐怖喔!!

乾爹有說有 睡美人 跟 哈巴狗,我從山上看 哇~ 真的唉!! 比其他座山更明顯

騎到後面雨終於停了,天空卻還是灰灰的,心情都好不起來

但到了一個區域發現樹木都是綠色的(對麻! 這樣才是綠島啊~)

就這樣繞了一圈肚子開始餓了,我們找了餐廳「橙屋」點了幾道菜

海草湯包.海草煎蛋.海草湯(怎麼都是海草??).炸章魚捲.鹿肉咖哩飯.沙茶鹿肉

海草系列都還好,至於鹿肉吃不出味道來,可能沙茶味道太重了

2點我們到浮潛的店面集合,我看到有在賣防水套(好心動喔!!)

但沒帶錢再加上只剩粉紅色款式就沒買了

我們穿了浮潛衣覺得好緊喔!!(這是緊身衣嗎?),好難呼吸喔!!

教練帶我們去石朗浮潛區浮潛

先練習在水面呼吸,再講一些注意事項

之後教練叫我們手抓著游泳圈飄,教練會帶領我們過去

看到水裡面的世界,哇~ 真的無法形容,好美喔~~ 我的相機不防水

我竟然沒買防水套 (後悔了)裡面好多小魚跟沒看過的珊瑚,教練還會發麵包可以去餵小魚

不過要小心一點,因為乾爹餵魚的時候,手被魚咬到了

飄到後面真的有點累,而且嘴巴好鹹喔!! 快受不了!!

結束後,回民宿洗一下澡,就休息睡覺了,凡正外面還在下雨

1 (7)

睡到5點多起床(真會睡),騎出去要泡朝日溫泉,但外面下超大豪雨

只是要泡個溫泉有要這麼困難嗎?? 雨水打的我臉好痛喔!!!!!

到了朝日溫泉,工作人員竟然說 6點半才能進去

啊怎麼聽大家都說是6點,不過6點15分就讓我們進去

由於朝日溫泉遭到颱風破壞,目前只開放戶外,其他還在維修,票價也改為半價

放開時間6點半~2點,所以看不到風景,人也少,不好玩!! 但有溫泉泡不錯啦

1 (3)

1 (6)

1 (14)  

我們吃晚餐選擇牢犯餐廳,不過老闆說因為冬天的關係是賣火鍋

但價格喔!! 嚇死人了,湯底350元,每個料要50元以上,貴~~~~

我們因為8點要夜生態活動,所以吃的有點趕

回到民宿,老闆竟然說取消,害我好難過喔!! 因為我很期待晚上看梅花鹿

乾爹可能看到我失望的樣子,乾爹說:「我們可以自己去看啊」

我們先逛精品店,牢飯隔壁有賣相關監獄商品,還有場景可以拍照

還有一家店叫《信交易》

裡面還寫了一句話「你懂『信』嗎? 你知道『信生活』的過程嗎??」

精品街好好逛喔!! 而且好特別喔!! 我喜歡這些店

323

322

1 (23)

我們騎到梅花鹿園區卻一直找不到,直到看到有人拿燈在照,我們停下車去看

哇~ 真的都是梅花鹿!! 都沒有角,旁邊的解說人員說 母的沒有角

解說人員騎到下個地點,哇~ 更多!! 連公的都有,解說人員還問我們有看到嗎?? 

就這樣下山後,買個鹹酥雞跟炸海草回民宿吃!! 看個康熙來了再睡覺吧~

 

 

(第二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島
    全站熱搜

    謝曉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