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囉!! 現在就要衝去吃早餐,但是老天爺一直欺負我

還在下雨(有夠大的),哪有人穿著雨衣出去吃早餐啊!

吃完早餐就要退房了,但是老闆竟然還在睡,到底要不要退房啊?

我們先把行李放回房間,竟然雨停了,那就再騎車環島一次吧

昨天沒到航空站裡面逛逛,現在走進去看看,大廳小小的

可能時間還沒到,所以連工作人員都不在

 

我們邊騎邊看中寮社區.柴口.公館社區,不過綠島人權文化園區昨天都沒去看

原來裡面是以前的監獄,走進去號恐怖喔!太陰森了

剛剛還被嚇一跳,我看到裡面有人!!!!! (跑阿~~) 其實是紙人版,要模擬犯人的作息

還介紹到火燒島到綠島

「火燒島」這個名字的由來,島上流傳著幾個故事

(1)漁民每於夜間出海捕魚,回航時,島民於山頂舉火標誌,故稱火燒島

(2)大清嘉慶年間(19世紀初),一場大火焚燒島嶼

(3)長年海風吹襲,草木焦黃,山頭紅土裡露,遠望猶如大火過後

(4)綠島人最相信「先民入島之初,夜間時見觀音洞一帶紅光敝天

漁民遇海難十祈禱觀音保佑,火球瞬間出現山頂。」

口傳故事經過編造、發明、穿插動人情節,不脫自然、風土、信仰的島嶼生存信念

還真的上了一課,不過再補充1949年火燒島改名為綠島喔!!

隔壁是新生兵的場景,有一間看起來像博物館,但看起來好黑喔!

還是不要進去比較好,但乾爹就是要進去,門一開裡面竟然是亮的

還有工作人員跟你說你好~歡迎

裡面模型跟電視結束以前的兵的生活,而且還是用動畫來呈現,棒

我們再次騎到梅花鹿園區看看白天可不可以看的到,乾爹的好眼力竟然真的發現了,太厲害了

參觀了觀音廟,廟在山洞裡面,出來後也在附近買了一些紀念品 (是被推銷的)

到了山頂有小城可以走,但又是颱風把它破壞掉了,拍了有山有海的風景

在過去還可以看到柚子湖,但怎麼看相柚子,別問我,因為我也看不出來 (昏)

1 (21)

1 (12)

吃午餐的時間到囉!! 我們選兩人套餐來吃,一樣有鹿肉,不過這家鹿肉有味道

吃久了像豬肉(不會拿豬肉來騙我吧),天氣真的越來越好了,跟昨天真的差好多喔!!

最後真的要退房了,開始要準備了,真的要離開房間了,我還滿喜歡的說

原本民宿會開車送我們到魚港,但乾爹說不用,太早去還是無聊的等

那不如邊走邊逛欣賞綠島的風景,說的也是,拿著超大行李衝阿~~

在遊客中心附近好像有活動,放鞭炮跟煙火,我就問當地人:「這是什麼活動??」

有一位阿嬷跟我說:「沒有活動啊!! 只是在慶祝新船阿~~」,喔~ 原來是新船喔!!

到了魚港,暈船藥也吃了,也準備搭船離開綠島了!! 掰掰 (哭泣)

不知道是因為吃暈船藥的關係,還是浪不大,這次真的不暈了

下船後,台東竟然在下雨,往後看發現跟我玩貓的情侶也回來了

我們搭車回舊車站下車找民宿,我們找了聯亞大飯店的便宜房

行李丟在床上馬上衝下去找晚餐吃,逛了一下只吃了牛肉麵

只不過水餃竟然沒熟,大忌阿!! 牛肉麵味道到還好唉!!

我看到牆壁上有多意見表,有蟑螂.服務不佳..等(老闆竟然敢貼上去)

我們就一直逛,我還看到西堤!! 不知道之前的副店在不在,我從外面看

看到組長了!?,天啊~ 組長調到台東店,真辛苦啊~~

逛著逛著差不多10點多就回飯店睡覺了,今天的行程不多有點可惜啊~

 

(←第二天)                (第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曉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