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我介紹的美食大部分都是已吃到飽餐廳為主

所以就會有人說 能不能介紹一些平價美食啊?

但其實呢,大部份的小吃的味道都已經是大同小異了

而部份的小吃我都是寫在旅遊文裡,因為就剛好在景點附近

要找到 好吃、特色、便宜、美味的小吃店還真不容易啊~

但我今天就是要介紹我當天吃完這一家後。就覺得我一定要寫這一篇

這家完全有中了我的心跟我的胃,所以一定要繼續看下去喔!

 

我今天要介紹這家叫《老眷村米干

想必你們應該有聽過、看過、甚至都已經吃過了吧!

因為我在上網查資料時,發現....天啊~ 超多部落客都有寫這家美食文

而且超多媒體都有報導過這一家,雖然我也是看電視才知道這家的

但沒想到原來這家就有點知名度了

/tmp/phpjuy2m6

這家 老眷村位於桃園龍潭,是一家五十幾年的老店囉!

早期這邊是眷村,是雲南人聚集之處,這眷村原本開了很多家的米干店

但後來一家一家的收掉了,就只剩下這一家還在繼續營業

我在騎車繞了整個眷村,真的可以看到很多米干店的燈箱還在

但內部已經變成了住家、雜貨店、其它類型小吃店了

另外要告訴大家很重要的一點,我在前往這家店時,我是用Google地圖來尋找

我已經到了Google地圖標誌的店家地標,但現場卻找不到這家店

我怎麼繞就是找不到,後來我看了資訊上寫的地址發現 不在這裡!?

我就按照資訊上寫的地址繼續前進找,才找到這一家,很不明顯啊!

我就進去問了櫃台,原來Google地圖標誌的店家地標是這家店的舊址

已經搬新家了,資訊也有修改了,但是地圖標誌的店家地標就沒有跟著更新

/tmp/phpdLckcd

/tmp/php5mDW1x

營業時間只有中午喔! 平日10點開時營業、假日更早,8點就營業了

雖然平日跟假日都是營業到下午三點,很常下午一點就賣完了

所以真的要吃就要早點去了,而我們是趕在11點左右到,店內的人還部不算多

店內裝潢就普通,但至少算乾淨了,牆壁上還可以看到 他們的以前的照片

/tmp/phpXiCsQ5

/tmp/phpFxDzrP

/tmp/phpPEBMrK

/tmp/phpFPY58R

這家的招牌就是米干,因為米干是他們自己做的,所以才會數量有限

而米線是進口過來的,有湯跟乾的選擇,我點的就是 綜合湯(米干+米線)

這家米干很像客家粄條,但吃起來卻不是Q的,是軟嫩的口感

而米干很入味,有吸收湯的味道,米線也不一樣,吃起來也是軟嫩的口感

湯頭味道稍微重了一點,還偏油,但也因為湯頭重才能讓米干跟米線有味道

/tmp/phpddPtI8

/tmp/phpzYa59y

/tmp/phpvaVeob

/tmp/php7t4zcZ

至於這個辣紫米是我朋有點的,我原本還不想讓他點這道菜

因為從菜單上看到【辣紫米】就覺得應該是地雷吧

但我朋友說不點來吃看看怎麼知道好不好吃,說部定很好吃啊!

結果端上來有傻住了,很小一碗,連小菜都比它大盤了

這道是紫米配辣肉末,紫米沒有味道,兩個拌在一起吃也不搭

可能是以前雲南人都是這樣吃的吧....

/tmp/phpt7ryrY

這邊的小菜很推喔! 有滷味跟炸物的選擇

滷味的選擇也算滿多樣的,不知道如何選擇時,就看到有寫 《隨便切》

就是所有項目的滷味通通切給你,而且只要100元,而且味道有入味,好吃耶~

/tmp/phpxDyuBy

炸物只有三種,麻雞、梅花、肉丸,一樣也有綜合的選擇

炸物炸得很有乾,但我吃湯麵配炸物倒是還好,可是我朋友吃辣紫米配炸物

越吃越乾啊,吃得出來肉再炸之前有醃過,是有味道的,我覺得還不錯唉

/tmp/phpBh9try

/tmp/phprMMSN9

/tmp/phpRjEDLX

其實這邊還有一個招牌是碗豆粉,聽說很好吃,但我們怎麼沒點呢

因為前天才去中和南洋美食街吃了一盤碗豆粉,份量太多了,吃到很膩了

所以沒辦法今天再去吃碗豆粉了,整體上我覺得很棒

是我下次還會再去吃的店家,雖然龍潭對我騎車來說有點遠

現在天氣越來越冷了,冬天反而更想要吃熱呼呼的米干湯

 

 

曉賢的評價

推薦:★★★

價格:★★

美味:★★★

服務:

氣氛:★★

arrow
arrow

    謝曉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