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去基隆的和平島公園玩!! 當初以為是一座小島,結果只是個區域,聽說以前是孤島

 

坐客運到和平島公車站下車後,乾爹說先吃早餐,等他吃完後我們就按照指標前進

路途中牆壁上有好多小朋友畫的作品,哆啦A夢是裡面最像的一個(靜香畫得好可怕喔)

到了門口才發現有售票處!! 要買票!? 但我們身上竟然連一張百鈔都沒有

天啊!! 都走到門口了,難道真的要回頭嗎??

但是附近滿偏僻的,沒有銀行.郵局,連便利商店都難找

還是只能回頭找提款機,最後終於找到了全家,剛好裡面有提款機 (可以領錢錢了)

 

走回門口買完票就入場了,全票要60元,當地民眾不用錢

一進去就是有山有海的風景區,我們先往右邊走

會先看到一座廟,再來就是軍營地,但好像不能進去,都封鎖起來了

靠近海的地方不開放進去,可還沒整修好吧!?

那我們只好往上走,會走到一個涼亭,在涼亭拍照可以拍到基隆嶼跟海平線

下去會看到烤肉區跟游泳池,這個游泳池的水都是海水,應該很鹹喔!!

我們到3樓餐廳參觀,我看到很多人都點海藻汁來喝,害我看的好心動喔!!

我跟乾爹講我想喝,乾爹同意後,我就狂點餐點,我點了海鮮水餃套餐

乾爹則是點魚丸湯!? 買單的時候,我看到打卡送飲料,嘿嘿~有好康我當然不會放過囉

我就打了卡,也在粉絲團按讚,所以就多了兩杯飲料

 

我們坐在戶外用餐,看了海喝著海藻汁,嗯~ 應該會很享受喔!!

餐點送過來了,沒想到打卡的飲料這麼"小" (免費的都會這樣),喝起來像梅子汁

但海藻汁喝起來比我想像中還好喝!! 海鮮水餃裡面是包著豬肉跟海藻,味道還OK

至於魚丸湯,乾爹說喝起來像貢丸湯!? 但我覺得像泡麵的湯 (這個不好喔!!)

最後的芋圓還不錯吃,冰冰甜甜的,還是海藻汁我比較喜歡

吃完就結束和平島的旅程,裡面說大也不大說小也不小,能逛的風景不多,但風景是很讚沒錯

接下來要衝去八斗子,我們先到了海洋科技館,但竟然在施工!? 疑? 還能開放嗎??

我們先去潮境公園看看,之前是看旅遊書有介紹風景很漂亮

但我看覺得還好,公園小、沒有人,連個狗屎都沒有

 

附近有海洋中心,但我們一進去就被管理員攔下,管理員是說這裡是公辦大樓不能進去

我們就詢問管理員報紙上的開放,原來是區域探索館,海洋科技館目前還沒完工

偏偏區域探索館離海洋中心最遠 (我要暈了)

我們終於走到區域探索館,參觀的地方是在3樓,免費的喔!!

剛好有工作人員在介紹,我們就像旅行團跟著工作人員聽講

原來這個館是在講漁民的生活,在設備的呈現上真的很逼真

雖然3樓不大,但聽工作人員一一的解說,就聽了快一個小時

最後工作人員說:「歡迎2014年來海洋科技管再繼續來參觀」

就結束了,這個工作人員獲得大家的掌聲,嗯~ 的確介紹的還不錯,原來是2014年開放

另外工作人員有說:「基隆科技館跟屏東的海洋館有什麼不一樣嗎?? 其實是差不多的」

疑!? 那以後不用去這麼遠了,只不過要等到2014年了 

我們就回到基隆港口就衝去廟口吃晚餐,吃完就坐車回家去了

感覺今天行程沒這麼豐富,要改進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曉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