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是在今年二月份吃的,現在疫情關係,還有沒有開放內用就不曉得了

這次要來吃很多人介紹的桃園中壢小吃,為什麼要介紹給我呢?

因為我上次去吃了桃園龍潭的老眷村米干,就很多人說桃園也有一家米干很有名

叫我也去吃看看,這家就是中壢龍岡的忠貞市場旁《國旗屋米干米線

/tmp/php3CZKSB

/tmp/phpfgDhFD

/tmp/php9joG5U

/tmp/phpv2zaKq

會叫國旗屋是店外店內都是滿滿的台灣國旗,那為什麼要掛國旗呢?

老闆叫張老旺,張老旺的父親是當時滇緬孤軍游擊大隊長

當戰火蔓延時,父親通常都是在最前線作戰

只要戰火一結束,張老旺和母親就會跑出去找父親

但要在戰場上尋找到自己的親人,有時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母親為了讓張老旺尋找父親的任務變得簡單一些,便縫製了一面國旗

交給父親身旁的隊友,告訴他們,如果父親死了,就讓他們把國旗插在父親身邊

這樣張老旺和母親就能夠很快地找到父親,然後為父親收屍

但如果都沒有看到國旗,那就表示父親可能還活著,張老旺和母親也能比較放心

張老旺 37 歲那一年,父親去世。在整理父親遺物時

張老旺從父親的舊箱子裡看到當年母親縫製的旗子

張老旺那時候看到旗子就變得非常激動,再加上當時父親過世的情緒

張老旺就決定要開始掛國旗,一直掛,直到換我死掉為止

/tmp/phpuOpbHg

/tmp/php6n22Kl

/tmp/phpyw8u62

/tmp/phpotxtIm

/tmp/phpc3YFMR

這麼多個國旗,不曉得有密集恐懼症的人看到會不會怕怕的

我們一進去後,要先點餐,結果竟然不在這個國旗屋用餐

因廚房準備要收了,所以要到另一個用餐區用餐,蛤~ 現在才一點半耶~

另一個用餐區是隔壁大樓的一樓,也是掛滿著滿滿的國旗

/tmp/phpYJmBJA

/tmp/phpa2yrNz

/tmp/phpCeetyM

/tmp/php2s6Pfp

/tmp/phpphjH5r

/tmp/phpG6nstK

我點了米干加肉,黑哥點了米干綜合,差別就在一顆蛋,價格很便宜,綜合65元

吃起來跟龍潭那家比起來,這家湯頭有點淡,好像沒有豬高湯的味道

米干的話,兩家都差不多,不過份量真的很大碗,我竟然還吃完了

火燒涼拌、滷味拼盤都是淋醬油膏跟白芝麻,口味較重了一些

火燒涼拌就是豬耳朵,小份對我們兩個人剛剛好,而且50元,也不會太貴

畢竟米干我們叫得很大碗的,小菜也無法吃太多.....

 

整體上,我會比較喜歡 龍潭那家,不過吃之前了解了故事後

反而讓食物多了不同的味道,外型上也是滿有特色的

有興趣的話,不妨吃看看喔~

 

曉賢的評分
推薦  ✪✪✪
價格  ✪✪✪
美味  ✪✪✪
服務  ✪✪
氣氛  ✪✪✪

 

餐廳資訊
店名:國旗屋米干店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龍平路215號

電話:(03) 466-6879
營業時間:05:00~19:00 (每週四公休)

arrow
arrow

    謝曉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