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結束了上個月的澎湖旅遊之後,我就開始準備了要去小琉球的行程

在年初的時候我就開始準備這兩個行程,只是沒想到這兩個行程安排的日期會這麼近

澎湖5月底,小琉球6月初,不過這樣子一直玩得不停也滿爽的

 

從以前我就很擔心阿嬤的狀況,因為阿嬤一直都沒有時間的觀念

很怕阿嬤一直拖到時間,會耽誤到搭車的時間,還好這次阿嬤很優秀^^

都已經準備好在等我們了!

 

我們先搭捷運到台北轉運站等待12點的班次

記得上次去小琉球的時候是搭凌晨1點的班次客運,差不多5.6點就到高雄

但我還是怕路上會有什麼狀況,還是提早到比較保險!

而且船班最早還有7點的班次! 這樣也可以早點到小琉球啊~

01

其實我很擔心的是能不能在客運睡得著,我只要每次搭夜班的火車或客運

我都很難入眠,上次去小琉球坐客運我整晚都沒睡著,整個精神超差的

不過這次還是一樣,半睡半醒,我還是睡不者....

02

差不多凌晨4點半左右,我們到了高雄車站,哇塞~  真的有夠早了....

在路上別說看到汽車了,連人都沒有,還好有一家豆漿店已經開了

還可以先吃吃早餐,等待往東港的客運

03

後來開始尋找搭客運搭乘的地點,結果一路上一直被計程車司機拉客

還好我有做功課,計程車喊的價錢明明比搭客運的還要貴,還說:「算你很便宜了!」 (騙錢啊~)

只有阿嬤以為真的很便宜,一直吵著說不然就搭計程車,我就很堅持在等待客運

等搭到客運才跟阿嬤講價錢,阿嬤才說:「還好沒搭他的車,明明他的比較貴,還說便宜」

 

結果這麼早搭車,以路上還塞車,到了東港後,去跟櫃台拿船票,我們竟然是搭8點的班次

上次去澎湖就一直搭船,這次要搭船就沒這麼開心

不過出去玩心情還是會好一點,妹妹她一直很擔心坐船會暈船

因為他連坐淡水往漁人碼頭的小船都會暈了!

04

05

下船囉! 到了小琉球囉~ 阿嬤跟妹妹目前還沒覺得小琉球哪裡漂亮

畢竟碼頭附近本來就不怎麼好看! 我們找民宿合作的機車行領機車後

有專人幫我們帶路到民宿去! 不過這家民宿怎麼這麼遠~~~~ (騎到深山去了!)

06

07

到了民宿後,看了地圖才發現這家民宿竟然在這座島的正中央!

這家民宿是同事介紹給我的,聽同事介紹感覺還不錯!

說民宿的風景很漂亮,這可讓我期待一下,果然! 沒讓我失望,超美的~

旁邊還有躺椅可以躺著看風景,太犯規了吧~~~~

08

09

10

跟民宿老闆登記之後,我們就開始騎車出發囉~

第一個景點是花瓶岩,只不過我好像走錯路了,直接騎到美人洞了!?

美人洞有個傳說故事,大陸有一對父女出海捕魚,遇到颱風,船漂到美人洞的石頭坑

以採山石榴維生,後父女先後去世,因為這姑娘長得很美,所以才叫美人洞

11

12

13

當時的天氣真的有夠好,應該說是熱到爆!!

到了美人洞,附近就有賣冰淇淋,立刻買冰消暑!

小琉球有三個景點都是要收費的,不過只要買一張就可以去這三個景點了

那我當時訂民宿就有請民宿代訂門票了,省了買票的時間

美人洞是收費景點的其中之一

14

15

走了一圈,這裡跟我以前來過的風景一樣沒變

蝙蝠洞依然沒有蝙蝠,不過這裡還是很漂亮!

再搭配一位姑娘,還真的是美人洞了 (你想嚇死誰啊!)

16

17

18

19

20  

21

22

接下來是山豬溝,也是收費景點!

故事是說有一隻山豬精潛修數百年,已可隨意變化成人形

有一天,天上仙女下凡到海邊沐浴,將衣衫放置於岸上,山豬精發現了

暗地將仙女的衣衫竊走,仙女完浴,找不到衣裳,無法升天

只好隱入樹林中哭泣,山豬精脅迫求婚,仙女佯為應允,等山豬精交還衣服後

穿好衣裳昇天而去,從此山豬精終日相思嚎啕,最後為情而憤死

於是後人就把這個山溝稱為山豬溝

23

24

25

山豬溝周圍都是攤商! 好熱啊~  來買點飲料來喝好了

阿嬤: 「不要一直喝飲料,買魷魚好了」

我: 「蛤~~~  那我要吃香腸」,妹妹:「我也要~」

26

27

爬樓梯雖然很累,但因為裡面都是叢林,沒有太陽照射進來

所以很清涼,而且走到觀景台,會看到很美的風景喔

28

29

30

接下來是烏鬼洞,最後一個收費景點

故事是說鄭成功,光復台澎,驅走荷人,少數黑奴被棄於此,潛居該洞

31

32

不過真正的烏鬼洞很久以前就已經塌陷了

但因開發為風景區,還有還有小的烏鬼洞可以爬

旁邊有販賣手電筒就不怕裡面太黑看不到,不過現代的手機都有手電筒功能了

已經不需要再花錢借手電筒了

35

36

爬完之後,本來有一大條山路要走,但要考慮到阿嬤的體力,所以還是別走了

阿嬤看到附近有在賣冰,阿嬤就一直吵著要吃,其實天氣真的好熱

我也想吃冰  (老闆~ 我要芒果冰)

37

38

之後我們直接殺到中澳沙灘玩水囉!

其實來到小琉球沒去沙灘玩水就不會知道海水有多麼乾淨

都看得到海底裡面的樣子了! 拿RE往水裡拍,拍得出來有多乾淨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繞完整個小琉球一圈了! 我們就回民宿休息等浮潛活動了

現在連中午都還沒到,所以還不能入房,在陽台看風景吧!

躺在這看海也太享受了吧~~~

48

49  

民宿在喊集合了! 準備出發浮潛了!

我要叫阿嬤的時候,阿嬤竟然呼呼大睡,我叫阿嬤準備

阿嬤竟然說:「我不去了! 你們去,我要睡覺」,來這裡怎麼可以不浮潛

而且阿嬤說他沒浮潛過才帶她來的,怎麼可以說不去,硬是把她拖過去

 

到了浮潛店換衣,真的覺得浮潛衣好緊喔~ (深呼吸)

有教練帶路過去浮潛的地點,沒想到這次浮潛地點竟然是花瓶岩

也就是剛剛走錯路沒看到的景點,這樣剛好這個景點啊~~~

50

51

52

53

54

55

這次帶著RE有個好處是 可以在水裡拍照了!!

上次去小琉球沒浮潛,去綠島雖然有浮潛,但沒拍照讓我有點大遺憾

這次為了拍照,在上次澎湖(點擊 ->澎湖之美)之前先去買RE了!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水不但很乾淨,看得很清楚

看到各式各樣的魚、小丑魚、海膽

還有大主角 綠蠵龜 ,這是我第一次浮潛看到綠蠵龜

而且牠正在吃海草耶~  好興奮喔!

這家浮潛很棒的是教練會帶相機幫我們拍照

最後還會燒成光碟讓我們帶回家,好貼心喔!

(光碟被我遺忘了之後,寫完這篇文章的兩年後找到光碟了,以下就是教練拍攝的照片)

DSC09075

DSC09078

DSC09123

DSC09097

DSC09125

DSC09127

DSC09147

DSC09156

浮潛完之後,爬上岸阿嬤跟我說:「還好結束了,不然我要跟教練說我累了,想上岸」

以為阿嬤體力越來越差了,就來聊天才知道,阿嬤怕會潛下去,他的腳一直滑動

從開始滑到要上岸,這也難怪會累,就有救生衣了,還會潛下去

中午我們要去吃午餐,我們在吃飯,阿嬤在睡覺.....

63-1

64

65

66

回到民宿,終於可以入房了,我可是訂了VIP房喔!

不過看起來沒向澎湖那麼高級了! 不過整個房間都是藍色我很喜歡~

打開窗戶,風景也很美,值得了~~~

67

下午我到一樓看公佈覽發現 下午潮間帶 活動竟然被取消了

那就等待晚上的夜間導覽,阿嬤不知道到底有多累,一直睡個不停

都已經晚上了,阿嬤還在睡,只好我跟我妹先去市區買晚餐回民宿吃

68

8點我們在民宿樓下等待夜間導遊過來,但遲遲都沒等到人

民宿櫃台就從下午一直都沒人到現在,等到八點半還是沒人,我這下真的火大了

這家服務態度實在是有點誇張,阿嬤說:「不然我們自己去」

好吧! 我們自己去吧!

 

結果我們跟到不同團,被導遊發現,阿嬤還說:「我們迷路了,所以才來聽聽」

導遊說:「沒關係,那就坐下為大家解說,介紹小琉球的星空」

其實導遊沒介紹,我都沒發現這裡的星空好美喔~ 好多星星的

除了介紹12星座,還有北極星啊等等的,雖然有點看不懂

但天蠍座是我跟我妹唯一看出來的星星,而且天蠍好美喔~

這時,我在遠處就看到綠綠的燈光,是螢火蟲耶~

上次來也有看到,但只有一隻,這次不只一隻,還跑到我們面前,好近喔~

 

這裡介紹完之後,導遊就要往下一個方向過去了

阿嬤跟我說:「我們別過去了,這是別人的團,我們這樣插進去太沒禮貌了」

我也是這麼覺得,竟然看到星空跟螢火蟲,我就已經心裡很滿足了

我們就回民宿睡覺去了!

 

 

(第二天、第三天 →)

arrow
arrow

    謝曉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