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終於要吃一家爆紅有一陣子的港式餐廳《點點心》

那為什麼拖到現在才去吃呢? 因為我最討厭去吃飯還要排隊,而且要排超久的

我實在是沒有這麼大的耐心去排隊花1~2個小時就只為了吃一餐

而且我等到超過20分鐘後,想吃的慾望都沒了,更不用說人潮多、生意太好

會造成美食品質下降、用餐時間被限制...等,所以我還是等退流行再去吃吧

 

不過都過了兩年了,人潮應該有減少吧!? 錯!!! 還是大爆滿!

不管是「微風北車店」、「微風信義店」都還是很多人去吃

而且點點心一向不提供訂位服務,都是接現場客為主

後來在網路上找到有部落客說不是所有分店都是生意這麼好

林口的三井OUTLET有新開的分店,這家分店雖然是新開的,但生意就沒這麼好

竟然這樣我就打電話詢問櫃檯,那天晚上過去會有位子嗎?

店員很篤定的說:「有,一定會有」,所以我終於可以去吃看看囉!

/tmp/phpuyvdk4

/tmp/phpn9kjqN

/tmp/php6LyUaL

/tmp/phpUzv8xX

/tmp/phpwn1Akg

點點心的位置是在三井OUTLET的2樓,一到門口看了一下,用餐的人還真的很少

林口店是在今年六月開幕的,裝潢風格每家店都是一樣的,用繽紛的復古招牌燈箱裝飾

還滿好看的,並不會有雜亂的感覺

/tmp/phpah8VUL

/tmp/phpSjrYDs

/tmp/phpsI2h2j

/tmp/phpyXBhnw

/tmp/phpIFOzMS

/tmp/phpYmwSOo

在菜單方面可以看到第一頁有「餐點銷售排行榜」

那個參考就好,因為排行榜上的部份餐點是屬於各分店限定,在這裡根本吃不到

當然林口分店也會有限定品項,待會會介紹,點餐方式是用填寫單自己填寫後

再舉手後,服務人員會過去跟你一一確認所有填寫內容後就會去下單了

/tmp/phpoqjl1a

/tmp/phpk6LQ14

/tmp/phpQzZkK6

由於點點心都是現點現做,所以我等了10分鐘後才陸陸續續上菜

第一道上來的是本店的招牌「豬仔流沙包

在菜單上有寫如何讓豬仔呈現流鼻涕的樣子

就是拿筷子輕戳豬的鼻孔,再擠一下臉,流沙就會從鼻孔流出

就會像是豬仔流鼻涕了,但是我拿筷子怎麼戳,就是戳不進去,而且戳到臉都變形了

我還是撕開來吃比較方便,這個豬仔流沙包真的是所有點點心品項裡面最好吃的

裡面流沙味道是很濃的鹹鴨蛋味道,非常的香,麵皮很Q,真的超好吃!

/tmp/phpasJGPi

/tmp/phpf7k8jR

龜兔賽跑」就是林口分店的限定品項

烏龜包是抹茶紅豆、兔寶包是奶黃,就跟豬仔流沙包一樣好吃

麵皮也是很Q,咬下去有麵香味,如果有來林口店就可以吃看看

/tmp/php3QsJ5C

/tmp/phpgjXzky

黑松露鮮餃」純粹有黑松露就想點來吃看看

裡面是包黑松露、蝦丁、青菜丁,吃起來味道真的還好,沒有中我的心

/tmp/phptM7G1A

醬皇蒸鳳爪」就跟一般外面賣的鳳爪味道一模一樣

有點可惜啊! 不過還好一樣好吃,沒踩到雷

/tmp/php4LZGLN

椒心奔牛捲」很特別,是用牛肉片包著剝皮辣椒

味道滿搭的,還帶點微微辣辣,也是好吃!

/tmp/php6cfydb

粉腸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港式美食,只要店家有賣粉腸我一定都會點來吃

而「韭黃鮮蝦粉腸」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外皮很晶瑩透薄又Q彈

裡面是包鮮蝦、胡蘿蔔、韭黃,很好吃!

/tmp/php741RZS

海鮮芙蓉蒸蛋」就真的沒什麼好說的,我在餐單上看到這個品項

我還以為是類似茶碗蒸,畢竟菜單不是所有品項都有圖片的

等服務員端上來一看,竟然是《羹》,吃起來味道很清淡

/tmp/phpdD7py0

/tmp/phpq9SVnl

油蔥雞扒撈丁」、「黯然銷雞飯」這兩道就一起介紹

因為這兩道的味道一模一樣,都是油蔥口味,而且主食都是雞肉

差別就在一個是麵、另一個是飯,但是很好吃,這兩道有中我的心喔!

油蔥雞扒撈丁是油蔥乾拌麵,油蔥鹹度滿重的,但跟麵拌再一起,麵非常的有味道

黯然銷雞飯還多了一顆半熟的荷包蛋,用筷子把蛋黃弄破流出白飯上

但白飯、油蔥、蛋黃拌在一起,每一口都非常好吃

雞肉的部分很好吃,而且沒骨頭,吃起來很方便

/tmp/phpQmdGXP

/tmp/phpPVqNpv

甘味人蔘雞湯」、「元氣牛腩湯」這兩道我會比較推薦元氣牛腩湯

原因是我對人蔘不太喜歡,而且元氣牛腩湯還真的超好喝,很像清燉牛肉湯

湯頭喝起來是蘿蔔的甜、牛肉的香氣,完全不油膩,很好喝喔~

/tmp/phpTMmItk

黑嘿流沙包真的超傻眼的,不是這道不好吃

是我前面已經吃了豬仔流沙包跟龜兔賽跑包,結果這道裡面也是奶黃

我到底是怎麼點的啊!? 外面的口感比較像芝麻球,跟豬仔包不太一樣

/tmp/phpfQfIvi

/tmp/phpVuE6jp

這一餐吃下來總共是1676元,加了服務費是1844元

我們只有兩個人吃,費用看起來真的很貴,但主要是我們點的太多了

其實吃到後面又幾道就有點吃不太下,後來全都打包了

不過港式飲茶的消費本來就很不便宜了,所以一定要算仔細啊!

 

曉賢的評價

推薦:★★★

價格:★★

美味:★★★

服務:

氣氛:★★

arrow
arrow

    謝曉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