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囉!! 一早看窗外的景色,嗯~ 天氣還好沒有下雨,真是太好了~

由於中午就要回台北了,早上就早點出門吧!

/tmp/php1VnppA

首先去飯店的地下一樓吃早餐,這家早餐是吃到飽的,只要有入住就會提供早餐

有白稀飯、吐司、熱炒、水果、豆漿、咖啡,而稀飯的配料有四種選哲

吐司的果醬也有六種口味搭配,而且有烤箱就能吃熱呼呼的烤吐司了

豆漿跟咖啡都是無糖的,但可以另外加糖,這一頓真的吃得有夠讚的啦~

/tmp/phpuIYGg8

/tmp/phpWe3s08

/tmp/php2oFlFK

/tmp/phphYYcEJ

/tmp/phpZUJdsD

/tmp/phph1Yz9k

辦好退房後,我先帶黑哥去看看 花蓮的遊樂園 - 遠雄海洋公園

這個我只去過一次,在小時後,印象中很好玩,還有海豹秀很好看,只是門票不便宜

而且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玩,所以就到外面看看就好,下次有機會再去玩

/tmp/phpfcuBV2

/tmp/php0q5TB2

/tmp/phpqB1jgk

/tmp/phpY45rEG

接下來就到花蓮最有名的星巴克門市,貨櫃屋星巴克(洄瀾門市)

因為用貨櫃拼成一棟貨櫃屋,因造型特殊建築就受大歡迎,意外成了觀光景點了

/tmp/phpJ6UBiZ

/tmp/phprd9LQ8

/tmp/phpeARKg0

洄瀾門市有提供類似麥當老的得來速的服務

讓有開車的消費者都不用下車也外帶星巴克,而且超級節省時間的

而且連摩托車消費者也能使用這項服務喔~ 真的超級方便的

/tmp/phpx1Pv0v

/tmp/phpxCyukc

/tmp/phpWiuMCJ

今天雖然是假日,但洄瀾門市的人潮也未免太多了吧~ 竟然要排隊進去

看到櫃檯跟工作台的工作人員竟然有超過十個人,咖啡做了兩盤卻還沒做完

明明星巴克在花蓮有很多門市,而且早上經過的時候,看裡面都沒什麼人

竟然當地人跟觀光客都擠在這間消費,傻眼啊~

/tmp/phpJjb2rz

/tmp/php7C5wV1

/tmp/phpOZV4Qd

/tmp/phpmCIzWY

/tmp/phpCStnZ7

內用區有一樓跟兩樓,看起來空間並沒有很大

而且有保留三樓的空間,卻沒有啟用,可能怕訂單太多,會讓工作人員做不完吧!

只不過在貨櫃裡的裝潢也是有星巴克風格,還滿好看的~

/tmp/php15oOpY

/tmp/phpQyVeoV

在貨櫃星巴克隔壁有新開的百貨公司,不過目前還在試營運,所以裡面櫃位不多

就連美食街都是冷冷清清,每一層樓幾乎都是空蕩蕩,有點可惜啊~

希望下次來能更好一點

/tmp/phpuZnylP

/tmp/phpNN3h3B

/tmp/php7swqSj

/tmp/php1PAqb6

/tmp/php79eJ7x

/tmp/phpWxOlJg

/tmp/phpW2OQUh

逛完百貨後,原本要離開時,發現好像附近有辦活動,那就走走看看吧!

一走進去會先看到農場,有很多動物可以觀看,不過當天大部分的動物都關起來了

連馬都沒放出去,有點可惜啊~

/tmp/phpqNwfPb

/tmp/phpLUp0ws

/tmp/php7VDdjy

/tmp/phpo5Vtdq

/tmp/phpkcsmx8

/tmp/phpcbVKkv

/tmp/phpuOo0z4

接下來是洄瀾灣花海,展示的是 向日葵,不過花並不多,所以看不出來是花海啦~

但這裡的人潮好多喔~是有什麼活動嗎?

走過去看才發現原來今天是雙十節,大家這麼早來是來參加升旗典禮的

/tmp/phpbTsETu

/tmp/phpA4kJuq

/tmp/phpBLDn9y

/tmp/phpeLwpoT

/tmp/phpJUZpuz

我們在這也快十點了,那就不如一起來參加升旗典禮好了

老實說 從出生到現在都沒參加過 雙十節慶升旗典禮

而升旗儀式自從當兵退伍後就沒有過了,那就再次體驗一次吧!

/tmp/phpL2rNCO

/tmp/php4kgGIN

/tmp/phpjSvfIR

/tmp/phpZoIvMj

/tmp/php1Ljqaz

在十點五分時,舞台上的主持人說:「我們歡迎花蓮縣長以及花蓮前縣長來到現場」

什麼!? 縣長要來!? 哇~ 來花蓮還能遇到花蓮縣長,太幸運了吧~

原來縣長跟前縣長是夫妻,所以才會一起來參加升旗典禮

而且我們竟然跟縣長一起參加升旗典禮、一起唱國歌

我跟縣長的距離就只差一個人距離,這個體驗真的很特別

/tmp/phpwQwQiC

/tmp/phpRRV8Va

/tmp/php1mvlcv

/tmp/phpXxstWW

/tmp/phpMtvy42

/tmp/phpBt5usl

/tmp/phpJRv5yq

升旗完後,我們就趕快離場了,因為我們的遊玩時間剩不多啦~

我們趕快騎車到下個景點去,首先到 花蓮的隱藏火車站

為何是隱藏火車站,就是一般遊客坐火車也不會經過這個火車站,更不可能在這下車

那是不是尚未啟用,還是廢棄的火車站呢? 錯! 是還在營運當中的火車站喔~

如果從台鐵的訂票網站查是可以查得到這個火車站,但你只是買不到票而已

/tmp/php6KK5F9

/tmp/phpDLl2IV

/tmp/phpZPTjMS

這個隱藏火車站就叫做 《花蓮港車站》

這個火車站就是花蓮港這,是給港口的來使用的,專門運送貨物到各地方縣市

那這個車站是不給一般遊客進入,剛好當天的工作人員可以讓我進去一樓室內

可以從室內的門口拍攝 月台跟軌道,真的很感謝 工作人員讓我拍攝

/tmp/phpVOKnRA

/tmp/phpwOzVhl

接下來是花蓮最有名的七星潭,之前當兵的時候就聽說當地人是不會去七星潭玩水

因為那邊常常有人溺水,也死了很多人在那,結果我到現場看,我懂了~

這七星潭的浪有夠大的,很容易被沖走耶~ 難怪現場的遊客都是站著看海

都沒人要下去玩水,說到當兵,一定要到營區門口看一下

我的營區在七星潭附近,叫 花蓮空軍基地,看到營區整個回憶衝到腦子裡了

/tmp/phpvpEOIY

/tmp/phpGPfRk4

/tmp/phpyls7Q4

到花蓮市區已經12點了,趕快到民宿提供餐卷吃飯吧!

昨天民宿給我夜市卷之外,有另外給我兩張火鍋餐卷,我以為是一般的百元火鍋

騎車到現場看,唉呦~ 這也有點高級耶~ 這家民宿太棒了吧~

這家火鍋店叫 「莫非」,一鍋至少要280元喔~

/tmp/phpqsucW2

/tmp/phpE7Jr3B

/tmp/phpyBJvBa

/tmp/phpysMAMI

/tmp/phpdJFqYf

/tmp/phpjMHSwT

/tmp/phpK72prl

/tmp/phpitCYFX

/tmp/phpSLYPcJ

這560元火鍋費完全是民宿贊助,這一趟省了啦~

接下來要買伴手禮了,由於我們是騎車來花蓮的,沒辦法買的太多

我們就到火車站前的曾記買一些伴手禮,但裡面的東西都看了好想買

結果還是買了將近一千塊的伴手禮,把摩托車裝得滿滿的,希望路途中不要飛走唉~

/tmp/phpuvmg2H

/tmp/phpj7NeXC

/tmp/phpu6fDBN

/tmp/phpIlVITc

/tmp/phpDysGLk

/tmp/phpRHOHRZ

/tmp/phpaNtc4d

/tmp/phpsE76uV

好了! 緊張要來了,昨天害怕的蘇花公路,我們要過去了~

這一路下我一直靠近逆車道,因為旁邊是懸崖,對我懼高症來講太可怕了

而且路又很彎,所以我的車速也很慢,我一直很擔心後面的汽車按我喇叭

還好我前方有一台烏龜汽車,我這一路上很感謝他,好讓我好好地騎車

/tmp/phpFuFyJ9

到了南澳後,我們就下車休息一下,看來已經離開花蓮縣了

不過南澳到蘇澳也是有段距離的,要好好加油喔~

/tmp/phpnhWDJW

/tmp/phpDryEGF

/tmp/phpVpE3WE

/tmp/phpIWkDO8

/tmp/phpeUCPVf

在蘇花公路路上可以看到 前幾天新聞報導的 南方澳天橋崩塌

到了蘇換了電池後,決定直接出發了,不在蘇澳逗留,直接衝到宜蘭頭城去

/tmp/phplbJQtQ

到了頭城後,找一家小吃來吃第二天的晚餐了

這時候,體力有點沒了,但等一下還要騎北宜公路,天啊~ 好累喔~

/tmp/phpCzimpB

最後終於到了台北,我因沒體力,我後來轉坐公車回家

這趟太累了~ 我當時覺得以後我再也不騎車去了

不過過了幾個月後在寫這篇文章時,我其實還想再騎車去看看

因為這趟體驗真的很棒,騎車能欣賞到 開車無法欣賞的風景跟體驗

所以我決定 明年我再騎車去一次花蓮吧!!!

 

 

←第一天

arrow
arrow

    謝曉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