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囉~~~

超早的,為了能搭上7點的船班,還要去吃民宿的早餐,只好早點起床 ><

看看時間  5:43,趕快刷牙洗臉出發去~~~

01

民宿提供的是早餐卷,有三家選擇,但有一家沒開

只剩兩家,目前先看到東方美,先吃這家吧!!

02

吃完早餐差不多六點,直接殺到南海旅客中心去

不過沒想到這麼快就到了!! 這麼早,附近好像也沒捨地點可以逛

只好看著漁船發呆吧!

03

快7點了,開始越來越多人了!!  好興奮喔~~

遊船有分兩樓,一樓是船內的,有椅子可以坐

二樓是看風景的,但一路上就要站著,黑哥說過去要一個小時多

回去的時候再搭最比較好,這麼說也是!

 

第一個島嶼要先去七美島,傳說中最美麗的島嶼,真是讓人期待啊~~

希望別像昨天吉貝島那樣都是施工!  (我運氣不會這麼賽吧 = = )

04

上次去綠島搭船搭了超過半小時我就會暈船

這次果然半個小時後,我暈了~~ 好想吐喔~

最後8:44終於到港口了,還好我還沒吐

船長說11點開船,所以只有兩個小時時間可以玩

05  

06

07

一下船整個城鎮很美~ 說不上的優雅美,先找到合作的機車行拿機車後

老闆竟然說:「來~ 拿到車後先去加油,只要加30塊就夠了」

蝦毀!? 還要加油,太沒誠意了吧!!

結果去加油站發現大家都在加油,難道七美島的機車行都是這樣嗎? (排隊中)

 

第一個景點是七美人塚

這裡是紀念7位因逃避倭寇追趕而投井自盡的女子

有就是七美島的名稱的由來,七美島原本是叫大嶼

08

09

10

七美人塚有兩個石牌,左邊的石牌市鄭碾立的

右邊的石牌是何將軍作詞、張女士寫書法,表示對七位女子的追悼

 

門口旁邊有攤販賣紀念品,我買了一些紀念品帶回去

黑哥是買了仙人掌汁,喝起來酸酸的,原來仙人掌是這個味道!!

11

往上走,接下來會看到七美嶼燈塔

是澎湖興建的燈塔喔!!,目前是不開放參觀的~

12  

下去就會看到望夫石,好像每個島嶼都會有特別的石頭

看起來很明顯是一個女子躺下來的樣子,為何叫望夫石呢?

傳說中有女子等待她老公捕魚回來,一直等不到人

最後女子不支昏倒了,不知過了多久,海邊的岩石形成一個人形

13

14

在欣賞望夫石,突然背後有一堆羊在叫  (嚇死我了~)

為什麼對方那座山有那麼多羊啊~ (羊也在看望夫石嗎?)

15

往小鎮裡面走會看到南嶼城

看起來不是什麼歷史建築,但充滿了歐式風格,看介紹都是用來拍照的

16

往海岸公路騎,會看到下港!

下港是由玄武岩斷漄所圍成的一處小海灣

只知道風景很漂亮,往下走可以去玩玩水,因時間上的限制,放棄了,嗚嗚...

17

18

19

到了石獅風景區,這裡超熱鬧的~

附近都是熱鬧的攤賣叫賣!!  剛好也有大陸團在逛街,難怪這麼熱鬧

20

21

一直看風景,雖然很漂亮,也看到龍埕海蝕平台

但石獅在哪裡?  還是只是個名稱而已?

往右邊看,咦!!!  我看到獅子的背後了,我的天啊~  好像獅子喔!

22

23

小台灣出現了!!  超酷的~

好像喔~ 小台灣是天然的海蝕平台,因為形狀像台灣才叫小台灣

這個可是熱門景點之一喔!

24

25

小台灣看完就是最後壓軸了!!    雙心石滬!!

真的超美的,連觀賞的座位也是雙心,太可愛了^^

石滬原本是捕魚的工具,但現代的工具越來越發達,現在的石滬大多已經不在使用了

26

27

28

雙心石滬會變成這麼熱門的景點,是因為它的造型美麗浪漫,還是保存完整的石滬

因大多的石滬不是頹倒就是已經棄置,只有雙心石滬每年都會有維修工程在進行

 

最後是九孔養殖區

到了現場發現這裡好像已經廢區了,每棟房子破破爛爛,也沒有人走動

不過我們有發現有個地方有養殖區,不過看不到九孔,太可惜了

29

30

31

32

最後我們繞完整個島嶼,這個七美島真的好美喔~

超級不捨離開七美島,因時間上的關係無法多待一下,下次我會再來的!

33

34

要坐船往望安島出發囉! 由於七美島跟望安島相當的近,一下子很快就到了!

到望安島是11:32,船長說12點半開船,這次只有一個小時太趕了吧 = =

35

第一個景點要去 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

別人都是往外面跑,我們怎麼跑去看這個呢,就只為了吹冷氣 (外面太熱了)

 

那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是介紹綠蠵龜的生活方式、環境生態、產卵過程...等等

主要是希望這個望安的居民、觀光遊客有正確的保育觀念

36

37

一進去先給我們看3D戲院,內容是播綠蠵龜從出生到現在的長大過程

之後就像博物館展示一樣,介紹各式各樣的烏龜!

雖然都是模型,有點可惜,但場景做得相當真實,感覺它們好像會動

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大的烏龜 - 革龜已經絕種了,革龜都是吃水母的

由於當時居民、觀光遊客亂丟垃圾,革龜常常會把垃圾袋誤以為是水母吃下去而致死的

38

39

40

41

沒想到到最後還真的有活著綠蠵龜耶~~

好可愛喔~ 是小孩子,而且牠看得到我,我的手在哪,他就會游到那

42

因時間上的關係,鯉魚山就不去爬了!

先到鴛鴦窟,到了現場雖然真的不知道鴛鴦窟在哪裡? 到底是什麼?

不過附近的藏軍洞我就發現了,可能因為有看板吧!

在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日軍已鴛鴦窟為海軍魚雷快艇基地,並徵集望安、將軍澳兩島居民

在鴛鴦窟谷地附近挖掘洞穴,用來隱藏快艇,最後工程快要完成時

日本宣佈無條件投降,這裡就被廢棄,藏軍洞就是這區殘存的歷史遺跡

43

44

聽居民說 鴛鴦窟是一座天然的山谷地形,我想我們爬的山就是鴛鴦窟了吧!

下一個目標是望安嶼燈塔,不過燈塔位子在最北邊

要上去可是要花很多時間,但燈塔總是這個島的代表嘛~

一定要去看一下的啊~ 但路不但不順,還很難騎,附近還都是墓園

而且騎了這麼走應該可以看到遠處的燈塔吧! 但一直都沒看到

後來到了正確地點發現只有這個建築物!?  蝦毀!?

這是捨?  是不是這個啊~ 我們傻眼了很久決定先拍照再說

45

46

後來經過調查才知道 我們眼前看到的是叫 西洞尾燈塔

網路上完全都沒有這個燈塔的資料,我查了好久都查不到

只有一位部落客問到當地居民,居民說已經不使用很久了

這樣還標在觀光地圖上,真是的

 

接下來要去天台山,因為那裡有兩個觀光景點  仙跡岩、西籠洞

那我爬山看看風景時,發現旁邊的石頭就是仙跡岩

47

48

49

50

仙跡岩是說 據傳呂洞賓遊山玩水時突然想大解,就跑到天台山來

當時澎湖只有花嶼跟望安兩島而已,呂洞賓一腳踩在天台山頂,另外一腳落在花嶼

蹲下就是黃金灑滿大海,而這些仙屎通通化成澎湖群島諸多的島嶼

 

聽起來很扯喔!! 那西龍洞呢? 指標是指往下走,但黑哥不想走了

可是我不想放棄這個景點,於是我自己走下去了,發現都沒人要走

只有我自己一個,走到後面發現下面還有一段路要走,我也放棄了

我回頭要往上走時,發現這邊有好大一處的山壁凹陷處

這會部會就是西籠洞呢? 對於我有懼高症的人不敢去看

我還是回去吧!

51

52

經過回去調查,果然我發現的山壁凹陷處就是西籠洞,太開心了!

下一個是花宅古厝,現場就會看到 最原始的建築物,超棒的~

可是有300年的發展歷史喔~

53

54

55

最後我們經過了沙灘,這次我要衝出去了!!  這幾天除了淋雨都沒玩到水

衝啊~~ 這裡的沙灘也是好美喔~~ (跳來跳去~)

56

57

58

59

60

61

這沙灘實在太美了~~ 我超想一直待著,可是時間快沒了

為何不給我們兩個小時呢 ><

對吼~ 我們還沒吃午餐耶,剩下最後20分鐘去吃的自助餐吧!

62

我們要坐船準備要回去了,玩這兩個島超累的,原本想要在船內休息

但黑哥說:「明天就沒有要坐船的喔! 要不要去樓上看風景?」

這麼說也是,所以回去的過程都在二樓吹吹風看海景

63

64

65

但我的頭越來越痛,有種快要發燒的感覺

下船後我人非常不舒服,原本來要去湖西鄉逛逛通通取消了

我回到民宿人還是不舒服,我就開始睡覺了

快要5點,黑哥叫我不要一直睡,叫我去看醫生

最後我們到馬公市區找診所看醫生,我怎麼會去澎湖看醫生呢!!

 

醫生說我是鼻竇炎,醫生就機器把我的鼻腔的鼻涕吸一吸之後人就好很多了!!

拿完藥就找晚餐來吃,昨天都把最有名的美食都吃完了

結果今天卻不知道吃什麼,隨便找一家來吃吧!

66

找一家鐵板燒來吃,還特別點海鮮套餐,還去外面燒烤攤位買吃的

雖然不知道這些是什麼魚,反正老闆娘推薦的就點了,不過真的滿好吃的 (感動~)

回去的路上還經過免稅商店,竟然免稅商店這麼有名,來逛一下

發現裡面的東西好貴喔~ 那有加稅不就更貴嗎?

67

68

我開始有力氣可以繼續玩了,我們就衝到澎湖的下方  風櫃

不過說真的有夠遙遠的,好荒郊野外喔!!

我們一路上直接殺到風櫃洞景點為終點

但晚上黑漆漆的什麼都沒看到,太可怕了~  還是回去好了

69

70

回來的路途中看到仙人掌公園,還是免費參觀!

本人我看到免費怎麼可以不去支持一下呢!!

裡面有烤肉區、可愛動物區、仙人掌區,不過裡面太黑了,只看看仙人掌區

71

72

73

我一直以為仙人掌只有兩種,有刺跟沒刺,但看了仙人掌區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種

看完之後我們回到民宿就開始準備睡覺了!!  今天的行程相當豐富~ 我喜歡

 

明天就要準備回去了!  有點難過,但我也會好好珍惜當下的

 

(←第一天)                 (第三天→)

arrow
arrow

    謝曉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