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了!! 不知道要去哪裡?? 看了頻果日報的旅遊報在介紹桃園的地景藝術節

有最有名的霍夫曼-月兔!! 上次的黃色小鴨我沒看到,不然這次來看兔子吧!

報紙上面寫在中壢火車站跟桃園火車站有免費接駁車

剛好黑哥也休假,所以找他一起去看兔子,搭火車過去囉~~~

1

到了火車站,我們就一直尋找免費接駁車的公車站,但一路上都沒有指標

找了好久才發現竟然在百貨門口 (哪招= =)

說好平日一班15分鐘,但等了快半個小時才來

2

一路上就看著風景,心裡充滿期待可以跟月兔合照

但知道地點在海軍基地就讓我想起當兵的所有事 (那一年真不好過)

不知過了多久,終於到了目的地,這個海軍基地果然是廢掉的

還想說軍人基地怎麼可以隨隨便便就進去參觀

說真的這裡的基地跟我當兵的花蓮基地差不多大

3

4

一下車超級熱,現場有多攤位可以吃吃喝喝,只是天氣真的太熱了 (我沒胃口)

第一個作品,是從未曝光的新作「六道輪迴」

聽到現場的人說這個作品是現場組合出來的 (很厲害喔~)

 

「六道輪迴」指的是眾生輪迴的六條道路,世間眾人依據前生修為轉世投胎

總共有天道、人道、阿修羅道、畜牲道、鬼道以及地獄道這六道

體現佛家所言善惡因果、性靈不滅之說

 

《六道輪迴》源自相同的概念,人類將顯得渺小

越趨紛亂多元的世界中,眾生苦海及惡業彷彿將被我佛的慈悲所化解

張洹表示,盼望人類不再有災難、戰爭和暴力

希望這尊來自東方的佛像帶來和諧、寬容和慷慨,以期達到心目中理想的大同世界

5

接下來是大氣神遊系列

「文殊」與「普賢」兩位大菩薩,隨侍在釋迦牟尼佛的身邊,前者代表大智慧,後者代表大行

「無憂國土」,傳達土地之清淨無為,帶出逍遙自在的生活情意,散發單純之美

「飛行樂土」帶領我們飄然直達樂土,幾乎感受到臥雲的溫柔與山峰的安穩

6

接下來是動物系列作品

作家認為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一直以來活在台灣這個仙島

所以跟這塊土地的任何事情密不可分

心中總有一股使命感,就是希望台灣更美、更有特色

為了能帶給台灣一些視覺以及心覺的喜悅

洪易將他的心和思想獻給了這個大環境,並且用眼和手將感受真實地記錄下來

7

8

9

下一個是黑貓中隊

會先看到黑貓藝術基地,是一座座機堡皆是昔日黑貓中隊偵察機的神祕基地

因此特別運用雙胞胎機堡為貓身,在外觀上結合鋼鐵文創設計

打造蓄勢待發的大型黑貓意象,作為活動的創意基地

12

基地前面廣場有「黑貓地景軍團-U2黑貓造型公仔」,是可以移動拍照的

這裡有很多人搶著拍照,應該是這十幾隻黑貓比較有互動性

10

11

走了這麼久就是沒看到月兔,天氣越來越熱,心裡越來越煩了

看到又一群人在那邊圍觀,我想應該就是那裡了 (看到白色的頭了!!!)

13

哇~ 真的是月兔耶!! 看起來真的很可愛,但看不到牠的正面

作家以嫦娥與玉兔的傳說故事為靈感,創作出「月兔」

「月兔」倚靠在機堡上,一邊思考著生命、一邊做著白日夢,編織屬於自己的真實故事

 

好多人拍照喔!! 根本就很難搶到好位子拍

啊~ 好熱喔!! 算了~有拍到就好了 (真隨便= =)

14

16

17

15

好了!! 終於看完了,天氣越來越熱,趕快搭車回去

沒想到會這麼快就看完了,就這樣回台北也太對不起自己了吧~

於是想到上次去內灣二日遊本來有安排要去巧克力共和國

只是後來改行程了,造成沒有去的遺憾

不如都已經來到桃園,那就去找巧克力吧!

 

先回到桃園火車站後,搭桃園客運去

但下車站名稱不是巧克力共和國,是梅花社區站

讓我們超過一站下車,還好桃園的每個公車站的距離都很短

 

走著走著,黑哥說:「你看! 巧克力街」,唉!! 真的耶~

不知道巧克力街長成什麼樣子 (應該是滿滿的巧克力餅乾造型的馬路)

結果竟然是圍著鐵皮、地上滿是垃圾的馬路,真是糟糕 = =

21

沒想到這條巧克力街還滿長的,黑哥還一度認為巧克力共和國是不適已經被拆了

最後終於到了門口,但好冷清喔~~ 管他的,我目標是要吃巧克力

買門票就送巧克力跟餅乾 (救甘心唉~)

22

一進去有兩棟建築物,最大棟是觀光工廠,小棟的就是展覽館

我們要去的就是展覽館,外圍有很多造型的雕像

看到很多人在拍照,原來也有人來參觀,還想說不會整棟被我們兩個人包了吧!

26

24

一進去就看到七七乳加!! 雖然我不愛,但還是想咬它一下

這期間有復仇者聯盟巧克力造型的主體展覽!!

真幸運! 我喜歡復仇者聯盟~~

25

一樓是販賣店家,最後再逛吧!!

展覽是從二樓開始,一上樓就會看到影音播放室,裡面果然是播著相關巧克力的影片

隔壁就開始介紹巧克力,如何製作、產品造型,還有機器可以讓你聞每個巧克力的味道

這時,我看到雷神索爾了!! 它竟然給我拿七七乳加 = =

27

28

29

30

接下來就介紹可可樹

像是那些國家有可可樹,銷售國家排行,還有如何種可可樹

我看到綠巨人浩克了!!

31

32

接下來是餐廳,上面好像寫只有假日開放 (嗚嗚~ 吃不到)

隔著玻璃看著這些巧克力,啊~ 快受不了~~

沒想到鋼鐵人也在旁邊跟著我看巧克力

33

三樓就有歷史神話區,巧克力也有神話啊??

但我個人真的沒興趣這些神話,快速帶過吧!!

34

接下來是食器模具區

其實我看了解說還是不知道這些器具是用來幹嘛的??

跟巧克力有關嗎?? 只知道有電視劇愛上巧克力的海報

35

36

這時,工作人員問我有蓋章嗎?

工作人員說:「只要有蓋滿四個章就可以換代幣

代幣投入這個機器就會被製作巧克力讓你帶回家」

哇~ 聽起來好有吸引力喔~~ 我就去集了四個章去換代幣

投進去就看著機器正在製作,結果機器故障了,弄了好久才成功 (真的可以吃唉~)

37

38

由於我報名了DIY教室,所以我就等待4點的課程

看著教室裡的巧克力醬,好想挖來舔一舔喔~~

疑? 工作人員再叫了!! 可以入場了~

41

呵呵呵~ 結果學生只有三組,其他兩組還是情侶 >///<

老師說今天會教三種巧克力的產品

一個是巧克力造型,另一個是棒棒糖,最後是餅乾

我就決定要最初最可愛最好看的巧克力

但弄到後面耐心都沒了,不好用,搞到最後變成亂用了

很快的我好了,其他兩組還在製作,我就一直吃著原物料 (真愛吃)

42

43

44

嘿嘿~ 其實也含可愛的,老師還送我她製作的魚造型的巧克力

我還滿喜歡老師製作的魚,本來想要做看看,但我就沒這麼厲害 (嗚嗚....)

最後要走了發現老師竟然做了中秋節造型的巧克力,好厲害喔~~

45

最後就是我最愛的販賣區了!!

門票裡面有包含100元購物金,但我的部分拿來付DIY教室的材料費了

所以剩下黑哥的購物金,只是裡面好多好多巧克力

我每個都想要喔~~ 怎麼辦? 啊~想著會胖,就會不敢買了

47

48

49

最後買了餅乾跟香蕉巧克力,香蕉巧克力是拿真的香蕉林上巧克力去冰的

所以很好吃~ 只是吃不出香蕉的味道了,早知道多買幾支

50

結束了! YA~ 終於可以回家了,今天玩得很充實

巧克力共和國還滿好玩的,下次帶妹妹跟奶奶一起去玩

在桃園火車站附近吃得晚餐就準備回台北

回家去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景藝術節
    全站熱搜

    謝曉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