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突然發這個文章,應該很多人都嚇到吧!

上次的高雄旅遊(點擊->高雄半日遊)不是提到已經出院了嗎?

 

去年12月中旬,我媽媽在高雄榮總離開到天堂去了

那天早上,我還在睡覺,突然我爸到我房間講:「媽媽走了!」

整個非常的突然,上次不是說出院了嗎? 怎麼會接到這樣的消息

隔天我 跟 妹妹、奶奶從台北到高雄的榮總與媽媽的男友會面

叔叔才跟我們說:「上次你們來看她的時候,醫生就已經說跟媽媽講

剩不到一個月了,但你媽媽不想讓你們知道,剛好那天你們沒碰到醫生

後來出院是因為你媽媽不想待在醫院,想要住在外面,可能還想喝酒

但後來身體還是撐不住,還是回去住院了」

 

我媽媽是長期喝酒造成肝硬化,從我高中,媽媽就開始喝酒了

不給媽媽錢,媽媽就去廚房喝米酒,後來媽媽搬出去了

因為我爸外遇了,媽媽就離婚搬出去跟外面認識的叔叔住在一起

但喝酒的行為還是沒改,後來好幾任的男友都受不了媽媽

把媽媽丟在外面,最後被社會局收留照顧,但媽媽還是跑出去了

我們常常會接到耕莘、萬芳、新光、慈濟、馬偕、雙和醫院....等等的電話

都說你媽媽在這邊住院,因為喝酒發酒瘋被民眾報警或是出車禍等等

每次過去照顧幾天,媽媽又從醫院跑掉了,留下的都是醫院的帳單

 

三年前,媽媽這次在耕莘醫院住院,我們過去看媽媽

醫生跟我說:「你媽媽已經肝硬化一期了,你要救你媽媽就要自費打針

一個針要五千塊,每個禮拜要打一次,至少要打好幾年才會好」

但我一直都很不信任耕莘醫院,所以我就幫媽媽轉院到萬芳醫院

結果耕莘醫院知道我們要轉院,竟然就把媽媽給出院了

叫我們自己把媽媽丟在急救室去,後來到萬芳醫院住院檢查後

醫生說:「你媽媽已經肝硬化第三期了」

阿嬤說:「怎麼可能! 三天前耕莘醫院說 第一期啊!」

醫生說:「不可能啦~ 這個檢查出來 肝硬化 已經很久了」

醫生叫我們做好心理準備,說我媽媽已經救不回來了

阿嬤就去外面買中藥來給我媽媽喝一個月,結果真的救起來了

阿嬤還安排老家那邊,弄出一個房間給媽媽住

但媽媽還是去附近的便利商店偷酒,我們就一直付不完這些酒錢

後來阿嬤很生氣一直罵媽媽,隔天媽媽把阿嬤的家的所有錢一起帶走

就之後沒有媽媽的消息了,直到去年11月才接到媽媽在榮總的消息

 

於是那幾天我們台北高雄兩邊跑,後事原本要在台北處理

但費用實在太多了,光把媽媽送到台北就要好幾萬塊了

我們也沒辦法借這麼多錢,還好高雄社會局的協助

幫我們找到當地的禮儀社,就在高雄處理後事

火化後,再帶了骨灰回台北塔位

 

這段時間,我非常謝謝幫助我們的人

不管是社會局、禮義社,還有親朋好友的幫忙

難過的是 頭七那天,來看我媽的只有 我們一家人 以及 媽媽的男友

連娘家的外婆、外公、舅舅、阿姨都沒來

甚至在電話裡說 讓媽媽死在那邊,真的是很誇張

 

我從來沒有在部落格、臉書、Instagram提過這件事

因為我一直放不下媽媽,甚至我還一直認為這些事是應該只是個惡夢

今天是媽媽的百日,去塔位看媽媽,我也終於放下所有一切了

能讓媽媽去過新的人生,這才是對她最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最親愛的媽媽
    全站熱搜

    謝曉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